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江苏省级“最美水地标”花落滨湖

2017-11-28

长广溪大桥

远山开阔

  中国水利网站11月28日讯 11月28日上午,从南京传来喜讯,江苏省“最美水地标”发布会圆满结束,在“水景观”类项目的角逐中,全省共有十五个水地标榜上有名,无锡市滨湖区水利局报送的长广溪水利风景区荣膺其中,成为全市该类“最美水地标”的独苗。

  据悉,此次“最美水地标”推选活动是由省水利厅、文化厅和旅游局三部门联合组织开展的。经过网络投票、专家评议、部门评议和综合评定,长广溪水利风景区最终凭借其山丘-湿地-河流-湖泊融合一体的景观格局,以及水文化底蕴深厚绵长的独特优势,从众多参选项目中脱颖而出,一举摘牌,获得殊荣。“乌鹊驾长溪,横锁一湖春水;彩虹断嶰麓,钭联半壁秋山。”如今,长广溪已成为滨湖区全面展示水韵滨湖特色风采,促进水利、文化、旅游、经济、生态融合发展,拓展水利风景区工作空间和内涵的一个重要载体和示范标杆。此次获评的最美水地标项目,在无锡市相关领域实现了突破,其典型性、针对性和示范性对苏南地区,乃至太湖流域河流湿地的恢复工作,具有举足轻重的辐射带动作用,亦是“两型社会”建设的缩影。

  多年以来,滨湖水利人坚持以“水美滨湖”创建为抓手,秉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以“水美乡镇”、“水美村庄”、国家级水土保持示范园、省级法治水利示范点、水利科普教育基地等系列创建活动为契机,在工作中严格落实“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要求,做优水环境,改善水生态,强化水配套,挖掘水文化,发展水经济,大力促进水环境治理和水生态保护,以及经济社会和水资源环境的相互协调发展。经过长期的实践探索,滨湖水利景观呈现出一派亲山近水的江南风情,水利改革发展工作也迈上了新的台阶。

  滨湖区水利部门主要负责人表示,下阶段将进一步在省级“最美水地标”的良好基础上继续发力,不忘初心,积极推广先进经验,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全面推进滨湖版的“美丽中国”水利创新特色建设,为人民创造良好的生产生活环境,开创水利现代化建设新局面提供强大的助力。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11月28日

许春红 蔡来来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江苏:淮阴区水利局以“学讲行比”深入贯彻落实 十九大精神
江苏省水利厅在第四次全国河长制工作月推进会上作经验交流
江苏省委常委、副省长杨岳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江苏省副省长蓝绍敏巡查苏南运河和太浦河并部署太湖治理工作
江苏:水利建设投入明年超两百亿元
江苏省水利工程建设新技术、新材料推介会召开
江苏盱眙:强化水利建设 助推“三农”发展
江苏涟水县3所学校顺利通过市级节水型学校验收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jpg
首页大图.jpg
专题首页大图.jpg
首页大图.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