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江西省安福县:“三力并发”强力推进农田水利建设“跑步前进”

2017-11-29

  中国水利网站11月29日讯(特约记者 曾林华)今年江西安福县高标准农田建设任务5.3万亩,工程投资近1.58亿元,建设内容为修建田间道路,整治渠道,平整土地,新建机耕桥等渠系建筑物。截至11月27日,工程已完成总投资的50%,预计年底前将完成总投资的80%,2018年3月底前工程将全面完工。为确保工程按节点推进,该县“三力并发”,强力推进农田水利建设“跑步前进”。

  立足一个“合”字,强化项目建设推动力。安福县积极践行“担当实干、马上就办”工作作风,各项目乡镇和成员单位各负其责,密切协作,攻坚克难,统筹规划,合理布局,不等待不观望,以粮食主产区为重点,与产业发展、脱贫攻坚、美丽乡村建设等相结合,采取集中投入、连片治理、突出重点,整体推进的建设方式,确保建一片、成一片。

  把握一个“早”字,提升项目建设保障力。主要做到了“五个早”:一是工作任务早部署,年初就召开了全县动员部署会;二是工作压力早传导,明确提出项目建设要实现在全省保二等奖争一等奖,进入全省前15名的目标,并层层分解落实目标任务;三是实施方案早制定,在去年11月前就完成了实施方案的编制上报工作;四是建设地点早落实,及时选定了12个乡镇43个行政村为项目区;五是工作经费早安排,县财政先期垫付项目前期工作费用近500万元,按工程进度及时支付工程进度款。

  力求一个“先”字,加大项目建设执行力。着眼于“先”,在工作进度上实现了在全省中的“五个率先”:率先完成设计招标,率先完成勘测设计,率先完成设计方案评审,率先完成设计方案批复,率先完成施工和监理招标。目前,该县高标准农田建设工作已进入全面建设加速阶段,工程进度在全省处于领先位置。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11月29日

曾林华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江西安福:“放管服”结合促农村水厂长效运行
江西吉安: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落实河长制
江西抚州市加快推进农业水费综合改革
《江西省湖泊保护条例(草案)》经省政府常务会议讨论通过
见证河有所依的时代——江西省上饶市广丰区打造河长制“升级版”见闻
江西省景德镇市探索水生态文明建设取得显著成效
江西浮梁:3.53亿元建六大水利工程
江西省景德镇市大力开展“河长制”专项行动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jpg
首页大图.jpg
专题首页大图.jpg
首页大图.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