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浙江台州:椒江完成小微水体达标整治

2017-11-29

  中国水利网站11月29日讯 (特约记者 梁敏慧)日前,椒江区2410处小微水体全面完成达标整治,并通过市级验收。至此,椒江今年全面完成剿劣任务。

  今年以来,针对小微水体剿劣重任,椒江抢抓时间全流域排查,组织548名河长、987名机关干部到治水一线,3个星期内共排查登记在册小微水体2410个、排放口2386个、沿河工业企业(小作坊)1637家,并严格对照劣V类水清单、主要成因清单、治理项目清单、销号报结清单,在全区实施治水每周竞赛、排名、通报制度,对工作不力、进展滞后的河长先曝光、后约谈。目前,该区共有16名乡镇级河长因治水不力受到约谈。

  椒江在全省率先组建“五水共治”综合执法大队,抽调相关部门16名骨干,构建水、陆、空立体监管网实行24小时监管,执行“事不过夜、马上就办”的原则,重拳打击涉污行为。今年以来,该区检查企业5681家,行政处罚140家,当场实施查封200起,向公安部门移送案件77起,行政拘留51人,刑事拘留9人,处罚金额808.9万元。

  此外,椒江还在全省创新开展中水回用,建成3条总长26.2公里的中水回用管线。今年年初,日均5万吨的优质中水作为生态补水回用河道,有效改善了该区河道水质。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11月29日

梁敏慧
责任编辑:陈帅


  相关新闻:
仙居永安溪等10条河道被评为“2017浙江最美家乡河”
浙江省丽水市首个农业水价综合改革试点正式进入实施阶段
最美家乡河——永安溪
浙江丽水景宁县农田水利基础建设打出“组合拳”
长潭水库:狠抓机组检修工作 确保安全供水
浙江温州:基层河长尽职履责 社会监督力量强大
浙江长潭水库:十九大精神进库区 与群众共话水生态
十万尾“洁水卫士”游入松阳县饮用水源水库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网站首页大图.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