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云南沾益:三举措抓实岁末年初水利安全生产工作

2017-11-29

安全运行的沾益水洞山水库

  中国水利网站11月29日讯 (通讯员 张春仙)针对当前大干冬春农田水利、蓄水工程高水位运行的现状,云南省沾益区水务局采取三项措施,抓实岁末年初水利安全生产工作。

  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严格落实监管职责和水利生产经营单位主体责任,深入分析岁末年初水利行业安全生产规律特点,制定雨雪、冰冻等灾害天气下水利工程建设与运行应对方案,坚决防止水利建设工程因盲目抢工期、赶进度而引发的风险隐患,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强化安全生产监管。对在汛后蓄水安全和在建水利工程安全生产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隐患逐一复查,狠抓问题隐患整改,巩固安全生产检查成果。针对水利工程施工模板支撑、深基坑、高边坡、洞室等重要施工部位、关键施工环节,加强明察暗访、突击检查,紧盯可能造成事故的重大隐患和违法违规行为;加强对已建水库超标准蓄水、新建水库和除险加固工程未经蓄水验收擅自蓄水运行的监督检查,确保蓄水工程运行安全。

  强化应急管理值守。进一步健全完善安全生产应急预案并强化山洪灾害应急演练,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到岗带班、事故信息报告制度。充分利用公示栏、宣传牌、手机短信、防汛广播等方式进行安全提示和安全生产知识的宣贯,不断提高水利生产经营参与者和群众的安全意识和事故防范能力,确保一旦返现险情能及时、有效处置。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11月29日

张春仙
责任编辑:陈帅


  相关新闻:
云南沾益:冬春农田水利建设掀高潮
云南省沾益区水务局“1+2+5”抓实重点工程安全生产工作
云南沾益:启动灾后薄弱环节病库除险加固工程
云南沾益:2017年农村饮水安全将惠及3.12万人
云南严防次生灾害叠加效应
一张图读懂昆明市河道生态补偿机制
倒逼出来的创新之路——云南昆明市全面深化河长制透视
云南沾益:五水共治,打造河长制特色版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jpg
首页大图.jpg
专题首页大图.jpg
首页大图.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