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水利部召开巡视巡察工作座谈会

2017-11-29

  中国水利网站讯(记者 吴頔)11月27日,水利部在京召开巡视巡察工作座谈会。部党组书记、部长、部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陈雷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把水利部巡视巡察工作引向深入,推动水利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水利部党组成员、副部长、部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田学斌主持会议,水利党组成员、中纪委驻部纪检组组长、部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田野,中央巡视办副主任王瑛出席会议并讲话。

  陈雷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巡视作为加强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纳入全面从严治党总体部署,深入推进巡视工作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发挥了巡视标本兼治战略作用,为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提供了有力支撑。五年来,水利部党组把做好巡视工作作为落实管党治党责任的重要抓手,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坚持层层落实主体责任,不断完善水利巡视巡察工作格局;坚持全覆盖零容忍,着力增强巡视工作威慑力;坚持树立问题导向,充分发挥巡视标本兼治作用;坚持打铁还需自身硬,着力锤炼巡视干部队伍,实现了对部直属单位巡视全覆盖,有力推进了水利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陈雷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巡视巡察工作永远在路上。要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保持政治定力,提高政治站位,以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纯粹的忠诚、更加强烈的担当、更加有力的举措,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定不移深化巡视巡察,为水利改革发展提供坚强保障。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增强做好巡视巡察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不断推动水利部巡视巡察工作向纵深发展。二要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视,站稳政治立场,体现政治忠诚,贯彻政治要求,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三要把好政治关口突出问题导向,坚持发现问题、形成震慑不动摇,进一步提升巡视巡察工作实效。四要及时修改完善部党组巡视工作制度,谋划好巡视工作五年规划和年度计划,织牢织密巡视巡察监督网,推动从严管党治党向纵深发展。五要按照党的十九大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开启巡视巡察全覆盖新征程,巩固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六要切实担负起巡视巡察政治责任,加强巡视巡察队伍建设、作风建设和纪律建设,不断提高巡视巡察工作水平。

  会上,田野总结了几年来的巡视工作和实现全覆盖的基本经验,对今后工作提出了建议。王瑛就水利部进一步加强巡视工作提出了意见,强调要学深悟透十九大精神,深化政治巡视,强化巡视巡察上下联动网络,抓好巡视巡察队伍建设。水利部巡视办汇报了履职情况,巡视组组长代表畅谈了参加巡视工作的心得体会,黄委和小浪底管理中心分别就本单位做好巡察工作和巡视整改情况作了交流发言。

  部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被巡视单位党委(党组)负责人、纪委书记(纪检组组长),部巡视办及驻部纪检组成员、巡视组成员代表参加座谈。

  来源:中国水利报 2017年11月29日

吴頔
责任编辑:段玲玲


  相关新闻:
松辽委党组启动第三轮巡察工作
以行动说话 用成效作答——黄委党组巡察工作纪实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最美家乡河.jpg
大图.jpg
把握经济“脉搏” 谋探发展“良方”——山东德州河务局经济工作发展纪实.jpg
网站首页大图.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