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江苏金湖:水生态文明建设初显成效

2017-10-11

  中国水利网站10月11日讯(通讯员 缪广超)近年来,江苏省金湖县围绕打造宜居宜业宜游水美金湖目标,秉承让水走进城市、让城市融入水的建设理念,坚持以完善功能、补齐短板、优化环境、塑造特色为导向,高品质规划、大手笔建设、立体化推进,着力保护水资源、改善水环境、提升水景观、弘扬水文化、保障水安全,水生态文明建设取得了显著成效。

  群众饮水更加安全。建成县第二水厂扩建主体工程;三河饮用水源地通过省级达标验收;完成2017年度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在全市率先实现“同源、同网、同质、同价”城乡供水一体化目标;投资2.06亿元的备用水源地开工建设。

  安全基础更加牢固。包括农抗河闸站拆建工程在内的境内淮河入江水道整治工程基本完工;建成入江水道周边防洪圩堤加固工程;完成新建河北岸堤防加固、双墩圩排涝站拆建等城区防洪排涝工程。

  防治体系更加完善。建立集中式饮用水源地联席会议制度,水功能区水质保持稳定达标;日处理2万吨污水的城市污水处理厂扩建工程将在年底前投入运营;全县1418条河道全部落实“河长制”,实现各类水域河长制管理全覆盖。

  绿水生态更加彰显。荷花荡、三河湾分别创成国家和省级水利风景区;编制《2018-2020年水美乡村建设方案》,创成“水美乡镇”3个、“水美村庄”11个;完成柳树湾湿地公园、三河南堤风光带水文化工程、300公里金湖绿道等工程,启动建设“引水润城”工程。

  文化底蕴更加深厚。尧文化、水文化、荷文化元素深度融入城市建设,新建学校、公园、广场等汲取水乡文化设计理念,积极营造亲水宜居环境。筹备建设治淮历史博物馆。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10月11日

缪广超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江苏省防指会商部署当前防汛工作
江苏连云港市沭新渠前三季度累计调水3.2亿方
江苏淮安:淮阴区小型水利工程管理体制改革工作通过市级验收
兴水惠民铸辉煌——江苏盱眙水利建设回眸
江苏省洪泽湖管理处调研淮河盱眙段河长制工作
江苏省东海县引淮入石泵站通过机组启动验收
江苏连云港市东海县城北水厂投入运行
江苏:盱眙县37座小型水库年内首次溢洪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jpg
首页大图模板.jpg
首页大图模板.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