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江西新干:大力规范生猪养殖

2017-10-10

  中国水利网站10月10日讯(特约记者 邱云 通讯员 曹毛如)“我们县从6月22日起开始集中整治月行动,对禁养区的养猪场进行关停并拆除,目前,全县禁养区内猪场已全部关停。”近日,新干县畜牧兽医局副局长邹福根向记者介绍道。

  据了解,新干县作为全国生猪调出大县,近年来始终坚持畜牧业发展与环境保护并重,疏导结合,动真碰硬深化畜禽养殖污染治理。尤其是在全市开展的河长制“清河行动” 中,扎实开展畜禽养殖污染专项整治行动,全力做好“拆迁”和“整治”两篇文章,全力解决好“退”和“养”两个问题。

  狠抓禁养区猪场停养拆迁和限(可)养区养殖场整治。通过强力开展畜禽养殖污染集中整治月专项行动,全县共拆除禁养区养殖场469户,面积25.03万平米。对限养区范围内200头以斜土下无污染处理设施的养殖场,该县要求年内全部关停;对存栏200头-5000头无污染处理设施的养殖场,要求在2018年底前转场到位;对存栏5000头以上的养殖场,督促加大资金投入,推动绿色养殖。

  注重引导养殖户积极转产和推动生态化养殖。对于退出禁养区的养殖场,新干县积极引导养殖户改造现有猪场,转型生产食用菌、竹制品、箱包等,让养殖户实现再生产再发展。据统计,现已有30多户禁养区内养殖户成功转型致富。该县积极推进生态循环养殖小区建设,在界埠、麦斜、金川3个乡镇选择了3个建设点,每个小区建设面积均在1000亩以上,目前正在作进一步的规划论证及相关前期工作。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10月10日

邱云 曹毛如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冬修水利别样新
江西景德镇深入推进入河排污口专项整治工作
江西金溪县“双节”我们在坚守
江西计划今冬明春农田水利基本建设完成投资267亿元
江西:井冈山经开区水循环利用成效初显
江西景德镇积极整改饮用水源地保护存在的问题
江西景德镇重拳打击非法采砂行为
江西金溪县筑牢节日廉洁“防火墙”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模板.jpg
首页大图模板.jpg
首页大图模板.jpg
首页大图模板.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