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山东胶州市召开居民用水价格改革听证会

2017-10-11

  中国水利网站10月11日讯(通讯员 单亦双)10月10日,山东省胶州市发展和改革局在胶州市召开居民用水价格改革听证会,就居民用水价格调整和建立阶梯价格制度的必要性和可行性进行了听证。听证会共有3名听证人和20名参加人出席会议,2名旁听人员和新闻媒体列席了听证会,大家各抒己见、踊跃发言。

  会前,胶州市发展和改革局先后两次发出通告,向社会公告听证参加人、旁听人员、新闻媒体的名额、产生方式、具体报名办法,并向社会公开了城区供水定价成本监审报告,听证方案要点等内容。听证会参加人的选取按照公开透明、广泛代表、兼顾不同阶层和不同承受能力利益的原则确定,具有广泛性和代表性。

  会上,听证方案提出人胶州市发展和改革局相关负责人宣读了关于《胶州市城区居民用水价格调整和建立居民用水阶梯价格制度的改革方案》和《胶州市2014至2016年城市供水定价成本监审报告》。随后听证会参加人围绕听证方案,分别从不同方面发表了意见,对居民用水价格调整和建立阶梯价格制度的具体细则、细节提出了建议。律师匡磊在听取了价格方案后,从法律角度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他说,本次听证会主题适合,程序合法,申请材料真实可靠,方案实施后不影响贫困家庭的生活。退休工人庄平敬对用水价格实行阶梯价格方案中,能够为低收入家庭考虑非常认可,并建议能够实施用水奖惩措施,严惩浪费现象。

  目前,胶州市现行城区居民用水综合水价是2005年制定的,已经12年未调整过,由基本水价、污水处理费、水资源费三部分组成,综合价为每立方米3.2元,其中基本水价每立方米2.3元,污水处理费为每立方米0.70元,水资源费0.20元。通过对使用自来水实行分类计量收费和超定额累进加价制,充分发挥市场、价格因素在水资源配置、水需求调节等方面的作用,拓展了水价上调的空间,增强了企业和居民的节水意识,避免了水资源的浪费。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10月11日

单亦双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泉水,从停喷走向街头直饮
山东郓城黄河河务局:部署国庆期间防汛工作
《山东省水资源条例》将于2018年1月1日起施行
别样的假期计划
山东齐河黄河河务局:绷紧安全弦 时刻保平安
山东胶州市打响“两节”安全供水保卫战
山东东营河务局多方联动实施“三个不发生”初显成效
山东济南:泉水流长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jpg
首页大图模板.jpg
首页大图模板.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