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延安黄河引水工程试通水成功

2017-10-11

  本报讯(通讯员 王蒙)9月30日,随着水流通过管道流入东川水厂净化水池,延安黄河引水工程试通水成功。黄河水将通过输水管道源源不断地流入千家万户,延安市民有望喝上纯净的黄河水。

  延安黄河引水工程是陕西省十大重点水利工程之一,也是事关延安长远发展的“生命线”工程。工程供水范围涉及“一区四县一镇六工业园”,供水人口约100万,工程总取水量8977万立方米,总投资43.85亿元。工程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泵站9座,水库2座,水厂2座,泥沙预处理站1座,隧洞9条,输水管线143.34公里(黄延线88.26公里)。

  黄河引水工程在前期施工中,存在移民征迁、设计变更、设备材料供应、地质条件变化等障碍环节,面对工程施工难度大、任务紧、技术要求高等困难,中国水电建设集团十五工程局有限公司未雨绸缪,提前部署,调整管理思路,狠抓现场生产工作,力争克服一切困难;优化施工方案,加大人力物力等资源的投入;组织开展劳动竞赛,分解目标责任落实到人,制定奖惩办法及激励机制,调动施工人员的积极性;树立典范,设立突击队,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目前,延安黄河引水工程全线贯通,分段试通水完成,具备通水条件,剩余的泵站阀井、泵站厂房外部装饰以及东川水厂工程正在抓紧施工,年底前将完成剩余工程量。

  来源:中国水利报 2017年10月11日

王蒙
责任编辑:段玲玲


  相关新闻:
贵州夹岩水利枢纽工程东关隧洞贯通
涔天河水库扩建灌区工程第一座隧洞贯通
“快马加鞭”保进度——江苏全力推进重大水利工程建设纪实
江苏新孟河界牌工程进入全面实施阶段
湖南黄盖湖防洪治理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获批
夜战狮子山
四川巴中市加快大中型水库建设
出山店水库一半工期完成85%投资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jpg
首页大图模板.jpg
首页大图模板.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