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江苏淮安:淮阴区小型水利工程管理体制改革工作通过市级验收

2017-09-30

  中国水利网站9月30日讯(通讯员 李杨 周玉国 丁华珍)9月29日,江苏省淮安市水利局、财政局联合组织对淮阴区小型水利工程管理体制改革工作进行市级验收,市水利局副局长王亚华、市财政局副局长毕丰书参加验收。淮阴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殷俊参加验收会议。

  验收组查看了袁集、码头、南陈集、王兴、棉花庄5个乡镇的工程管护现场,查阅了淮阴区小型水利工程管护档案资料。

  在随后召开的验收会议上,验收工作组听取淮阴区政府的改革工作汇报。副区长殷俊从加强组织领导、制定改革方案、做好宣传发动、详细调查摸底、加强督查考核5个方面汇报了淮阴区的改革举措;从完成改革实施方案范围内工程、明晰工程产权、明确管护主体和责任、落实了安全主体责任、落实管护经费、探索创新管护模式、加强制度建设、改革后的工程充分发挥效益8个方面汇报了淮阴区的小型水利工程管理体制改革效果。

  验收工作组经认真讨论认为,淮阴区小型水利管理改革工作组织领导有力,基础工作扎实,推行小型水利工程“5+1”运行管理机制的模式,管护模式清晰,是非常好的管护模式,改革的制度方案健全,经费落实到位,小型水利工程运行正常,效益较好发挥,各项指标符合验收要求,完成了改革工作任务,同意通过验收。建议,下一步要进一步放大和强化专业管护工作,放大“五位一体”管护效应,要将小型水利工程管理与河长制工作深度融合,进一步强化小型水利工程长效管护工作。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9月30日

李杨 周玉国 丁华珍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兴水惠民铸辉煌——江苏盱眙水利建设回眸
江苏省洪泽湖管理处调研淮河盱眙段河长制工作
江苏省东海县引淮入石泵站通过机组启动验收
江苏连云港市东海县城北水厂投入运行
江苏:盱眙县37座小型水库年内首次溢洪
江苏连云港市水利局举办生态河湖建设专题培训班
江苏盱眙县“四位一体”全面深化洪泽湖网格化管理
江苏盱眙:“水卫士”打好秋收“保卫战”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模板.jpg
甘肃临泽推行河长制开启生态文明新画卷.jpg
北京大图.jpg
济南大图.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