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湖北省丹江口市多措并举迎战今年秋汛

2017-10-10

  中国水利网站10月10日讯(特约记者 程勇)9日,记者在丹江口市防指获悉,全市今秋汛情总体概括为“三超、四重、五无”。 “三超”即降雨量超历史、丹江口大坝水位超历史和丹江口大坝连续大流量泄洪天数超历史;“四重”即道路受损严重、地质灾害严重、农业受灾严重、市区公园受损严重。在丹江口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各地各单位各项预防应对措施扎实有力,全市秋汛预防工作实现了“五无”,即无人员伤亡、无信访投诉、无特大险情、无负面网络炒作、无失职失误现象发生。

  领导高度重视,在岗履职尽责。两节期间,十堰市委常委、丹江口市委书记孙咏平,市委副书记、市长李翔,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陈武,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平,副市长马力、范仁江、成坤等市领导都在丹江口市区坐镇指挥,并分别带领相关部门深入库区、坝下“一江两岸”、乡镇中小水库、地质灾害隐患点进行巡查排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置。各镇办、处、区党政负责人也都在驻地值守,第一时间应急处置险情,为防汛工作提供了坚实的组织保障。

  超前科学谋划,精心安排部署。一是超前安排部署。5月、8月、9月份,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多次就防汛工作做出了科学研判,全面部署;二是Ⅲ级应急响应部署。从9月27日22:00时启动全市防汛Ⅲ级应急响应,市电视台、水都网飞播刊载警示信息,并明确了各单位责任;三是及时召开会议部署。据气象、水文部门9月30日上午预报情况,9月30日下午,副市长范仁江主持召开市防汛抗旱指挥部会议,迅速安排部署国庆、中秋两节期间的防汛保安全工作;四是下发文件部署。“两节”期间,市防汛办根据水情、雨情和天气、水文预报,适时下发文件5个,进行了科学及时的安排。

  单位齐心协力,处置险情及时。宣传、住建、民政、公安、交通、国土、水务、旅游、移民、水产、电力、卫计、气象等部门及各镇(办、处、区)主要领导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各司其职又团结协作,凝心聚力、强化措施,积极组织本单位人员开展抢险救灾工作,保证了大汛面前应急响应及时到位。

  巡查督查到位,信息传递畅通。城区5个办事处书记、主任亲自带队,组织辖区干部20人以上巡查;公安部门出动多部巡逻车和20名警察在汉江两岸巡逻,共出动警力313人次,转移群众457人,救助群众26人;水务部门取消节假日,每天派3个督查专班在坝区两岸督查;防汛和气象部门及时加强气象、水文监测预报、汛情传递、信息报送;各地各部门共向新闻媒体投稿20多条。

  据气象部门和长江水文水情预报,10月中旬,丹江口大坝水位可能超过167米,泄洪每秒6000-7000立方米将持续到10月下旬,防汛形势十分严峻。为此,市防指建议,思想认识更加重视,强化信息搜集传递,严肃值班值守纪律,尽早谋划灾后重建,突出重点部位防范,确保今秋防汛零伤亡,为十九大的胜利召开献上一份满意答卷。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10月10日

程勇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湖北:汉川1.3万名干群守望汉江洪峰过境
湖北:监东防指连夜处置一起散浸险情
湖北省丹江口市今秋汛情呈现“三超、四重、五无”特点
湖北:汉川启动防汛Ⅳ级应急响应
湖北:171名受灾群众的安全转移
湖北省宜昌市防汛会商会召开
湖北房县城区水利工程确保30万人度汛安全
湖北省宜昌多地多部门取消休假防汛救灾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模板.jpg
首页大图模板.jpg
首页大图模板.jpg
首页大图模板.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