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江苏省东海县引淮入石泵站通过机组启动验收

2017-09-27

泵房

  中国水利网站9月27日讯 (通讯员 冯同兴 徐落实)9月26日,江苏省水利厅、连云港市水利局特邀专家及有关领导组成的专家组到东海县,对引淮入石泵站机组进行启动验收。

  东海县引淮入石泵站属于江苏省大型梯级泵站,建成于1976年,由房山、芝麻和石梁河3座梯级泵站组成,原总装机96台套。虽经多次改扩建,但由于运行时间较长,建筑物破损、机组老化失修、金属结构锈蚀变形,影响安全运行。此次更新改造工程总投资11875万元,主要对三座泵站拆除重建,更新配套机电设备、金属结构,建立管理自动化系统等。工程于2015年3月开工建设,2016年8月主体工程完工,12月完成机组调试,2017年3月15日至20日进行了试运行。

  专家组于当日上午分别查看了石梁河、房山、芝麻三座泵站的机组运行情况,并在现场要求工作人员通过编号随机开启机组,对机组的运行情况进一步进行了全面的了解和分析。在下午召开的验收会议上,专家组认为三座泵站目前运行稳定,各项指标均符合要求,一致同意该泵站通过机组启动验收。同时,专家组还要求运行管理单位要严格执行各项操作规程,加强运行管理,确保安全无事故。

  据悉,此次机组启动验收的顺利通过,也标志着引淮入石泵站已由试运行转入正式运行,将为调引淮沭新河水入石安河灌溉东海县中东部40多万亩农田提供更好的保障,并改善石梁河水库及龙梁河补水条件,为东海县以及赣榆县90多万亩农田灌溉提供水源。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9月27日

冯同兴 徐落实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江苏连云港市东海县城北水厂投入运行
江苏:盱眙县37座小型水库年内首次溢洪
江苏连云港市水利局举办生态河湖建设专题培训班
江苏盱眙县“四位一体”全面深化洪泽湖网格化管理
江苏盱眙:“水卫士”打好秋收“保卫战”
盐城市响水船闸管理所打造高效文明先进班组
江苏省连云港市时刻绷紧防汛安全弦
江苏省委副书记省级河长黄莉新强调:强化责任落实 共抓长江大保护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甘肃临泽推行河长制开启生态文明新画卷.jpg
北京大图.jpg
济南大图.jpg
首页大图.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