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湖北省丹江口市启动全市防汛Ⅲ级应急响应

2017-09-28

  中国水利网站9月28日讯(特约记者 程勇)27日,笔者在湖北省丹江口大坝泄洪保安工作安排会议上获悉,从9月27日晚22:00始,启动全市防汛Ⅲ级应急响应。

  9月27日晚7:30,丹江口市常务副市长、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副指挥长王平,副市长、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副指挥长范仁江在市防汛办组织召开了丹江口大坝泄洪保安工作安排会议。会上,对相关防汛保安工作进行了详细安排。经会商,并报请市防汛抗旱指挥部政委和指挥长同意,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决定,从9月27日晚22:00启动全市防汛Ⅲ级应急响应。就有关工作,市防指要求:

  一要加强组织领导。今年是丹江口水库大坝加高后第一次高水位运行。为保证工程安全和防洪安全,丹江口水库出库流量将达到5000~8000立方米每秒,库区水位将上涨至164米以上。要严格落实以行政首长负责制的防汛责任制,各有关防汛责任人要进岗到位,加强组织领导,做好动员部署,做好调度指挥,扎实做好汉江和丹江口水库防汛及防洪安全管理各项工作。二要强化巡查排查。各镇(办、处、区)要迅速组织专班对通村公路、移民安置点、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学校等地的地质灾害和水库、塘堰进行巡查排查,努力做到险情早发现、早上报、早排除,谨防地质灾害发生,确保群众生命安全。三要加强安全管理。丹江口水库沿线各镇(办、处、区)要做好防汛宣传及洪水警示工作,禁止群众洪水期间到汉江河游泳,到沿河滩地野营,加强低洼地区和沿河洲滩地人员安全转移,杜绝人员伤亡事件发生。交通海事部门要督促沿江船舶(泵船)主密切关注库区水情变化,切实做好防洪安全管理工作。四要加强汛情宣传。各镇(办、处、区)要将汛情迅速通知到库区沿线各村、各组、各户,不漏一人。禁止在库区170米以下从事耕作、放牧等生产建设性活动。五要及时上报险情。发现险情要第一时间反馈、报告和处置,严禁漏报、错报、误报、瞒报。六要严格值班值守。要坚持24小时值班制度,强化领导带班,确保汛情及时上传下达,科学快速处置突发险情;要在重要地段设立警示牌,并落实值班值守,到库区沿河值班巡查,每组必须安排2人以上,必须穿救生衣。七要确保安全稳定。丹江口水库高水位运行期间,要确保“三个安全”,即: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防汛干部安全及辖区内自身整体安全。做到“四个不”,即:不能发生重大财产损失,不能出现任何人员伤亡,不能因汛因灾影响稳定,不能出现因汛期各种问题出现的负面信息。

  据悉,9月中旬以来,丹江口市及丹江口水库上游持续降雨,据气象部门预报,降雨过程仍将持续一段时间,丹江口水库入库流量将持续上升。丹江口水库于9月27日8:00开启一个深孔闸泄洪;9月27日13:00和16:00分别又增开两个深孔泄洪。截止到9月28日上午8:00,丹江口水库水位164.10米,入库流量达17216立方米每秒,出库流量达5922立方米每秒,坝下水位达93.2米,防汛形势依然严峻。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9月28日

程勇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湖北:丹江口水库今年第二次开闸泄洪
湖北省襄阳三道河“四加强”确保“双节”安全工作
湖北省丹江口市防指要求做好汉江防汛和防洪安全管理
黄盖湖防洪治理工程开工
砥砺奋进的五年|“三水”搭建致富“金桥”
砥砺奋进的五年|碧水东流润高岗
湖北省丹江口市:坡耕地水土流失综合治理项目惠乡亲
湖北省丹江口市开展水上搜救及防汛应急演练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甘肃临泽推行河长制开启生态文明新画卷.jpg
北京大图.jpg
济南大图.jpg
首页大图.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