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江苏省连云港市时刻绷紧防汛安全弦

2017-09-18

  中国水利网站9月18日讯(通讯员 刘兴欢)今年,江苏省连云港市防指认真贯彻“防洪水、治涝水”的要求,坚持工程、物资、人员、制度、预案“五位一体”,始终绷紧防汛安全这根弦,防汛形势保持平稳。

  一是重抓“建”。今年连云港市水利建设计划投入20多亿元,主要实施区域性骨干河道治理、大中型病险水闸加固、大中型泵站更新改造、中小河流治理等重点工程建设。在统筹推进各项水利工程建设的同时,着力解决制约防汛抗旱工作的关键问题。开展烧香河、妇联河、玉带河、驳盐河、开泰河等城区主要排涝河道疏浚工程,保障城区行洪畅通,提升城区排涝能力。开展蔷薇河、灌河、灌北干渠、东门五图河等骨干河道治理,提升区域防洪排涝能力。实施塔山泵站、沭南泵站、引淮入石泵站等更新改造工程,提升连云港市西北部丘陵山区抗旱引水能力。目前,各项工程正在按计划顺利推进,绝大部分在建水利工程已于主汛前实施完毕并投入使用,进一步提高了连云港市的防洪排涝能力。

  二是重抓“防”。连云港市汛前、汛中密集开展各类防汛检查6次,4座防洪排涝泵站按期开展机组试运行,防汛安全系数进一步提升。进一步落实防汛责任,该市主要河道、堤防、水库等水利工程责任人全部在主要媒体上公示,接受社会监督。完善了全市防汛防旱应急预案、大中型水库大坝安全管理应急预案、小型水库汛期水情调度方案等,在建的各项重点水利工程、其它涉河涉库工程,都落实了安全度汛工作责任制和应急抢险预案。积极推进“智慧水利”建设,全力提升防汛防旱信息化水平,市县防汛指挥系统实现互联互通,水情雨情监测系统实现全覆盖。

  三是重抓“抢”。连云港市投资540万元建设完成了市级防汛抢险演练基地,组建各类防汛应急抢险队伍,切实加大防汛应急物资储备,储备防汛块石14.9万吨、编织袋245万只、土工布20万平方米。各级防指组织专业防汛抢险队进行了防汛抢险培训和演练,进一步提高专业防洪、突击抢险的实战能力,抢险能力进一步提升。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9月18日

刘兴欢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江苏省委副书记省级河长黄莉新强调:强化责任落实 共抓长江大保护
江苏省东海县“防蓄结合”确保安全度汛
为每条河开出良方
为每条河开出良方——江苏省有序编制“一河一策”方案
江苏省水利摄协会员在“喜迎十九大摄影展”中喜获佳绩
江苏连云港市科学调度保障供水安全
江苏省东海县高效节水灌溉发展迅速
洪泽湖水位超警戒线 三河闸今年汛期首次开闸泄洪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jpg
湖北首页大图.jpg
河西首页大图.jpg
首页大图模板.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