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福建大田县:河长制考评百分制

2017-09-28

  中国水利网站9月28日讯 福建省大田县着力“四个突出”,直面问题,敢于亮剑,奖惩分明,抓好河长制工作目标责任百分制考评。

  突出“自己改”。要求村级河长落实每日巡河职责,发现问题立即整改。对发现污染源且在易信群以同一位置晒出整改前后对比图的,每例各给乡镇、河长加1分,加分不封顶;对上传图片弄虚做假的,每例扣乡镇1分,扣河长5分。

  突出“下游监”。要求下游河长充分履职,监督上游河长,发现问题及时通知执法部门、上游河长和乡镇河长。对未发现或发现上游问题未上报,且被有关部门查处的,每例各扣乡镇、相关上下游河长1分。

  突出“上级督”。被县有关部门和群众举报发现河道问题却未收到相关河长报告的,每例扣乡镇2分,扣河长3分。实行每月通报制,被通报批评的,每例扣2分;被约谈一次,每例扣3分。年内被效能问责的第一次扣10分,第二次直接定为“十差河长”。

  突出“专项治”。将河道清淤疏浚和生态建设、清理生猪养殖、整治“四乱”等专项整治活动,以及成员单位督查到的问题清单的整改落实情况,列入重点督办内容,发现未整改或整改落实不到位的,每例各扣乡镇、河长考评分1分。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9月28日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福建省多地发生短时强降雨
水利部对福建省河长制工作开展第二次督导检查
驻福建省水利厅纪检组开展“五抓五重”主题讨论活动
福建省水利厅召开全省综合治水试验县建设推进会
福建省部分地区昨日发生暴雨到大暴雨
福建省水利厅召开国家建档立卡贫困人口饮水安全工作推进会
福建省水利厅再次召开精神文明创建工作推进会
福建龙岩漳平市 “家园清洁”净了九龙江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甘肃临泽推行河长制开启生态文明新画卷.jpg
北京大图.jpg
济南大图.jpg
首页大图.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