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青海那棱格勒河工程可研获批

2017-10-11

  本报讯(记者 马生录)9月29日,青海省海西州那棱格勒河水利枢纽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获国家发改委正式批复,这标志着青海省又一项节水供水重大水利工程获得国家立项实施,为主体工程早日开工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 

  那棱格勒河水利枢纽工程为国务院确定的172项节水供水重大水利工程之一。工程位于那棱格勒河出山口,水库总库容为5.88亿立方米,最大坝高78米,兴利库容0.83亿立方米,防洪库容为2.53亿立方米,装机容量2.4万千瓦,多年平均年发电量为8064万千瓦时,属大(2)型工程。工程调水规模为2.64亿立方米,总投资22.66亿元,总工期预计54个月。

  该工程主要任务是供水、防洪,兼顾发电等综合利用。工程建成后,将为格尔木工业园区、藏青工业园区和茫崖、冷湖工业园区供水,并在保障下游大型矿产资源开发基地、国家重要基础设施防洪安全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来源:中国水利报 2017年10月11日

马生录
责任编辑:段玲玲


  相关新闻:
云南省滇中引水工程开工
吉林西部供水工程和内蒙古引绰济辽工程开工
河南出山店水库完成八成投资
三江治理工程完成投资超九成
夹岩枢纽总干渠猫场隧洞贯通
瞧这群年轻安全员
涔天河水库扩建工程冲刺发电目标
水利部批复福建平潭及闽江口水资源配置工程初步设计报告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jpg
首页大图模板.jpg
首页大图模板.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