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三江治理工程完成投资超九成

2017-06-28

  本报讯 (记者 董英 特约记者 李泽楠)国家172项重大水利工程黑龙江干流、松花江干流、嫩江干流治理工程(合称三江治理工程)已进入最后的“收官”阶段。截至5月30日,三江治理工程累计完成投资205.9亿元,占工程总投资226.2亿元的91%。

  工程自2014年正式启动以来,全省上下一心,省直各相关部门、地方政府合力攻坚,原计划3~4年完成的工程即将在3年内全部完工。三江治理工程主体工程已于2016年年底全部完成,具备了相应的防洪能力,但还未经受洪水的真正检验。

  2017年,三江建设管理局在加速“收官”之际,积极做好防汛备汛准备工作,成立建管局和各总指挥部两级防汛工作领导小组,逐级分解任务,落实责任,做到重点区域、重要环节有人抓、有人管,强化防汛应急值守。同时,根据工程建设实际情况,科学编制安全度汛应急预案,并于汛前对三江治理工程各参建单位安全度汛准备工作进行了深入细致的检查,重点排查防洪重点区域和薄弱环节的安全隐患,对发现的问题进行跟踪并限时整改。

  来源:中国水利报 2017年6月28日

责任编辑:段玲玲


  相关新闻:
瞧这群年轻安全员
涔天河水库扩建工程冲刺发电目标
水利部批复福建平潭及闽江口水资源配置工程初步设计报告
水利部批复湖南毛俊水库工程初步设计报告
四川土溪口水库导流洞贯通
甘肃红崖山水库加高扩建主体工程完工
广东高陂水利枢纽一期一段围堰达到度汛高程
新疆阿尔塔什水利工程大坝单月填筑强度破纪录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模板.jpg
救援,救援!——四川茂县新磨村救灾现场侧记.jpg
浙江省防指将防汛应急响应提升为Ⅱ级 天台县里石门水库错峰削峰泄洪.jpg
江西:浮梁县2.7万群众紧急转移.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