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吉林省防指召开专题会议贯彻落实全国防汛系统视频会议和省领导的重要批示精神

2017-06-28

  中国水利网站6月28日讯 (记者 边境)6月27日,吉林省防指副总指挥、省水利厅厅长张凤春主持召开防汛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巴音朝鲁书记6月25日和26日两次重要批示和刘国中省长、隋忠诚副省长的重要批示精神,对下一步全省防汛工作作出详细部署。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从讲政治的高度,高度重视,认真对待。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等中央领导同志关于做好当前防汛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认真落实省领导的批示要求,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工作部署上来,坚持底线思维、生命至上,进一步推动各项防御措施落实,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二要迅速把中央和省领导的部署要求传达到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对防汛抗旱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检查、再落实,切实把防汛抗旱各项工作措施抓实抓细,抓出成效。三要进一步督导落实。按照省防指25日的安排部署,针对防汛责任落实、预案完善和演练、隐患排查整治、山洪灾害防御、小水库小塘坝安全度汛、城市内涝防范等重要环节,加强督导检查,确保各项防御措施做实做细做到位。四要进一步加强监测预报预警。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和雨水汛情发展,滚动预测预报,加强与气象、水文、国土等部门的联合会商分析。提高预报精度,特别是提高山洪、局部强降雨预测预报水平。要强化预警信息发布,做到地域全覆盖、人员无遗漏,为提前转移危险区群众创造条件。五要进一步强化应急值守。各级防办要坚守值班岗位,强化领导带班制度,坚持24小时不间断值班,要密切关注局地强降雨,加强值班调度。加强重大汛情灾情和工作情况报送力度,确保报送渠道通畅。遇有突发险情灾情,确保在规定的时限内及时上报。要加强舆论引导,做好防汛宣传工作,主动回应社会关切,营造良好氛围。

  会后,吉林省防指立即下发了《关于贯彻落实巴音朝鲁书记重要批示精神的通知》和《关于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国防汛系统视频会议和省领导重要批示精神全力做好防汛抗旱工作的通知》,进一步全面安排部署防汛抗旱工作。

  吉林省防指副总指挥孙廷东和厅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6月28日

边境
责任编辑:陈帅


  相关新闻:
吉林省防指进一步安排部署全省当前防汛工作
受降雨和人工增雨共同影响 吉林省西部地区旱情明显缓解
吉林省防指迅速贯彻落实国家防汛抗旱异地视频会议精神
吉林省召开水利工程PPP项目推荐对接会议
吉林省组织召开全省防汛抗旱行政责任人视频培训会议
吉林省西部地区积极开展抗旱工作
吉林省组织开展“第二轮”防汛隐患整改督查
吉林省动员全省力量全面推行河长制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国家防总湖南工作组查看义和.jpg
东深供水工程入港前的最后一.jpg
首页大图模板.jpg
救援,救援!——四川茂县新磨村救灾现场侧记.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