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黄 河
 
 
 
黄委迅速贯彻水利部直属系统警示教育会精神
 
分享到:
2017-06-28

  中国水利网站6月28日讯 (记者 蒲飞 秦素娟)6月26日,水利部召开直属系统警示教育会,水利部部长陈雷出席会议并讲话。

  黄委党组书记、主任岳中明,党组成员苏茂林、薛松贵、赵勇、赵国训、牛玉国、姚文广在黄委分会场收看会议。会后,岳中明迅即主持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和陈雷部长讲话要求。岳中明强调,要以案为鉴,深刻汲取教训,全面落实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全面开展自查自纠工作,真正为治黄改革发展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工作氛围,为推进黄委规范管理、加快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岳中明指出,要认真学习传达此次会议精神,切实把陈雷部长讲话的各项要求落到实处。一要深刻汲取教训、始终警钟长鸣。机关各部门和委属各单位要认真学习案例通报,对照案例总结经验教训,切实掌握本单位、本部门在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找准病根,防微杜渐。各级领导干部要引以为戒,本着对组织负责、对职工群众负责、对家庭负责、对自己负责的态度,清楚约束“红线”和行为“雷区”,时时刻刻知廉守廉、一点一滴讲廉行廉,筑牢廉洁底线,坚决杜绝违规违纪行为的发生。

  二要强化压力传导,全面落实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各级党组(党委)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层层传导压力,切实担负起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狠抓主体责任落实,把党风廉政建设当作分内之事、应尽之责,把纪律和规矩挺在法律前面,常研究、常部署,抓具体、具体抓,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各级领导干部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落实好《黄委领导班子成员提醒谈话暂行办法》,切实做到业务工作到哪里,党风廉政建设就延伸到哪里。各级纪检组(纪委)要把握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日常监督管理,防止小问题变成大问题。要推进委内巡察和内部审计全覆盖,持续开展基层单位巡回审计,及时发现和纠正违规问题,规范内部财务管理和经济运转秩序。要严格秉承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工作理念,让党的纪律真正严起来,强化党员干部对纪律“底线”不可触碰的戒惧意识。

  三要举一反三,全面开展自查自纠工作。委里将按照水利部党组要求,深入开展干部选拔任用专项监督检查。委属各单位要以此次警示教育为契机,结合案例通报,有针对性地进行摸底排查,坚决把潜在的风险消灭在萌芽状态。要把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执行、干部选拔任用、工程建设管理、财务资金管理等领域作为排查工作重点,进行全面细致地摸底、排查,督促相关部门和人员把抓管理与抓廉政有机结合起来,及早清除监管的盲区。要认真排查相关制度,针对可能发生问题的薄弱环节,进一步梳理制度建设情况。对行之有效的制度,要着力抓好落实;对制度缺位的,要抓紧研究建立新的制度,切实堵塞管理上的漏洞,始终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黄委副总工,机关部门处级以上干部,委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在黄委分会场参加会议。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6月28日

蒲飞 秦素娟
责任编辑:陈帅
相关新闻
 
黄委完成内蒙古高效节水灌溉工程建设首批督导检查
黄河工会主席调研河南河务局工会工作
黄委“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系列活动暨节水护水志愿服务行动启动
黄委第十九期青干班赴焦裕禄干部学院开展党性教育活动
岳中明赴河南黄河基层单位调研工作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