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海 河
 
 
 
配合雄安新区规划建设 海委与河北省水利厅共商大清河流域设计洪水复核工作
 
分享到:
2017-06-27

  中国水利网6月27日讯 近日,海委会同河北省水利厅在天津召开会议,研究部署大清河流域设计洪水复核成果报告有关工作。海委副主任户作亮主持会议,河北省水利厅副厅长崔志清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设计单位关于大清河流域13个典型代表站设计洪水复核成果的汇报,逐站研究了复核工作存在的问题,分析了洪水系列的一致性、代表性,讨论了设计洪水变化对工程建设、防汛调度的影响,明确了复核成果应用意见建议,对有关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

  设计洪水是开展防洪规划、工程建设、洪水调度等工作的重要基础。目前海河流域采用的设计洪水系列最新至1997年,多数站点仍采用上世纪七、八十年代的设计洪水成果。因长期的气候变化和人类活动等因素影响,现行设计成果已无法客观反映流域真实水情。根据水利部统一部署,海委组织开展了流域水文设计成果修订工作,对流域32个代表站的设计径流、60个代表站的设计洪水进行了修订。鉴于雄安新区地处大清河中游平原腹地,提出一套客观反映大清河流域现状洪水特点的设计洪水成果,对于调整完善流域防洪格局、保障雄安新区及下游防洪安全、配合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具有重要的现实与长远意义。

  根据会议部署,下一步,各有关部门、单位将进一步完善大清河流域设计洪水复核成果报告,分析论证设计洪水变化对流域防洪格局产生的影响,结合雄安新区水安全保障研究工作,提出设计洪水复核成果应用意见,为流域区域防洪减灾体系建设提供坚实基础支撑。

  海委副总工,规计处、防办、水文局、科技咨询中心负责人,河北省水利厅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6月26日

陈磊 陈泓亮
相关新闻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