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湖北:武汉“爱水护水”志愿者踏上新征程

2017-03-24

打捞湖面垃圾

志愿者咨询环保小科技

向市民发放水生植物种子

环保展台

展示水科技发明作品

汉阳区水务区水政执法人员向市民发放了中国水周、世界水日宣传册。

  中国水利网站3月24日讯(记者 张强)2017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汉阳区“童心亲水伴荷香‘爱水护水’志愿者在行动”启动仪式,昨日(23日)在武汉市汉阳区墨水湖公园举行,汉阳区12所学校志愿者戴着小红帽,举着彩旗,阳光朝气地参加了启动仪式。

  在启动仪式现场,汉阳区政府副区长皮惠兰向第十一届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项目金奖获奖单位——武汉市第23初级中学,颁发了奖牌。

  首届“湖北最美水卫士”张爱华老师说:“获奖并不是我们开展这项活动的初心,我们是利用这个平台更好的宣传环保理念。今年,我们要把23中水科技设备带到美国,参加38届国际头脑奥林匹克竞赛,让更多的志愿者参与到保护环境的行动中来。”

  23中是这项活动的首创单位,该校学生志愿者表演了环保小品,展示了水科技发明三项作品,宣传了节水护水环保理念。活动吸引了约一百多名群众前来咨询了解。在现场的环保展台,学生们向市民发放水生植物种子、环保宣传册等。汉阳区水务区水政执法人员向市民发放了中国水周、世界水日宣传册。

  在墨水湖岸线旁,学生与社会志愿者一起参与护湖行动。他们沿途拾捡路边垃圾、打捞湖面垃圾,同时向湖边休闲及垂钓市民宣传湖泊保护科普知识。汉阳区七里小学志愿者捞取墨水湖淤泥,对湖水溶解氧、水质透明度、酸碱性等水质指标进行了检测。

  目前,墨水湖水环境较往年得到很大改观,汉阳区志愿者护湖行动队伍已由去年8所学校扩展到今年12所,为了让活动更好开展,汉阳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把活动承办权交由汉阳区团委组织负责。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3月24日

张强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湖北专题学习“两项法规”
湖北为心中最美家乡河助力
湖北:丹江口市隆重纪念“世界水日”活动
河长制让宜昌河流清水永续
湖北专题研究河长制在湖北全面建成工作
湖北连续五年蝉联省“博士服务团”工作先进单位
鄂北调水:安全施工“防未险之险”
湖北:宜都的村庄为啥这般美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河长首页图.jpg
2017水日水周大图.jpg
最美家乡河首页大图.jpg
北京.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