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甘肃定西市:“非法采砂入刑”宣传 助推河道“两长制”管理

2017-03-23

向群众现场介绍河长制并发放宣传画册

  中国水利网站3月23日讯 (通讯员 杨欣怡 陈文进)“无证非法采砂是不是可以入刑了?咱们定西市的河道现在有专人管理吗?”3月22日,甘肃省定西市安定区立交桥广场一位70多岁的老大爷向开展“非法采砂入刑”宣传的定西市水务局干部询问。

  “大爷,未经审批容许,擅自在河道管理范围内采砂,情节严重的可以定罪量刑。去年,全市推进了河道“河长+警长”管理模式,并对所有河沟道的采砂企业进行了集中整治”定西市水务局水政科工作人员答复说。为了增强了人民群众对“非法采砂入刑”相关内容的了解,营造浓厚的依法治水氛围,甘肃省定西市水务局紧紧围绕“落实绿色发展理念,全面推行河长制”宣传主题,组织干部职工围绕“非法采砂入刑”、河道“两长制”、水资源管理、引洮通水、城乡供水等工作,深入街道社区宣传条幅、设置展板和咨询台,发放“非法采砂入刑”宣传单、图说“河长制”等普法宣传资料,耐心的解答居民提出的问题。

  据了解,定西市通过创新河道管理模式,加大非法采砂专项整治,共回填砂坑703处、回填土方112.2万方,拉运清理弃砂98.7万方、平整河道102公里,恢复河滩地、耕地770.32亩。定西市水务局水政科工作人员向群众介绍:“全市通过实行“河长+警长”管理新模式,将能彻底解决河道内乱采乱挖现象,以后咱们的河道肯定能实现河畅水清的目标。” 群众们纷纷表示,全面推行“河长制”和“非法采砂入刑”相关司法解释的出台,对加大非法采砂惩戒、保证河道水域生态安全、推进全市水生态建设具有重要的意义。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3月23日

杨欣怡 陈文进
责任编辑:陈帅


  相关新闻:
甘肃张掖市:高位推进“小农水”项目实施
国家一次性下达甘肃省2017年重大水利工程建设和中小河流治理项目投资计划34亿
甘肃张掖市:“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重在实效
甘肃临洮:“世界水日”宣传深入人心
甘肃临洮县:突出实效备汛防汛
甘肃省水利厅举办推行河长制工作专题培训讲座
甘肃省水利厅召开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座谈会
甘肃省水利厅召开厅党组扩大会议 专题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河长首页图.jpg
2017水日水周大图.jpg
最美家乡河首页大图.jpg
北京.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