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江西安福:多举措开展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

2017-03-23

  中国水利网站3月23日讯 (通讯员 张艺峰)今年的3月22日是第二十五届“世界水日”,3月22—28日是第三十届“中国水周”。江西安福积极实施十大工程,多举措开展“落实绿色发展理念,全面推行河长制”主体宣传活动。

  成立了一个领导小组。成立了一个由局长任组长,党委书记、水政监察大队长任副组长,各相关股室股长为成员的水周宣传活动领导小组,明确各股室职责,形成了全局联动、共同参与的良好活动开展氛围。

  印发了一批宣传资料。编制了第二十五届“世界水日”、第三十届“中国水周”宣传专刊、宣传画,将《江西省农田水利条例》、《江西省水资源条例》、《江西省河道采砂管理条例》、《江西省水文管理办法》等作为宣传的主要法律法规,印制成册,形成了内容详实、有诸多看点的宣传资料。

  进行了一报两刊宣传。在本地的《安福报》、《新安福》、《安福水利》上就抓好“河长制”全面发展;积极推进小型水利工程管理体制改革;探索建立水资源资产产权制度和水权交易制度工作;加强河湖管理,建设水生态文明; 大力兴水,深入推进农田水利设施配套建设;全域供水,不断提升城乡供水服务水平;全力节水,深入开展节水型社会建设;合力净水,不断深化城乡水环境综合治理等方面以专栏形式连续刊登报道。

  制作了一部电视宣传短片。制作了一部水利工作专项短片,于水周期间在县电视台黄金时段播出,同时在播放的《安福新闻》后插播宣传口号,并及时报道宣传活动开展情况。

  刊登了一页网络宣传。在《安福县人民政府网》上滚动刊登宣传活动适时开展情况,积极扩大网络宣传面。

  发送了一套宣传短信。通过手机短信平台,在全县范围内发送了一套“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公益短信。

  悬挂了一批标语宣传。制作了一批宣传标语,于水周期间在局机关、局属各基层单位、全县各乡镇(主要街道)悬挂。

  开展了一次大型街头宣传。制作了一批宣传移动版画,世界水日当天,局机关干部职工在县城金岸广场和水利局门口设置宣传点进行集中咨询宣传。

  出动了一辆大喇叭宣传车进行流动宣传。水周期间,安排宣传车“走街串巷”、深入各乡镇(街道)、社区、企事业单位进行流动宣传。

  参加了上级水利部门组织的一次宣传活动。积极配合省水利厅、市水利局,踊跃参与宣传活动。

  通过这一轮的宣传攻势,“绿色发展”、“河长制”的理念和工作思路将在小城民众的潜意识里,更加根深蒂固、开花结果。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3月23日

张艺峰
责任编辑:陈帅


  相关新闻:
江西安福:让全面推行河长制成为新常态
江西吉安:树旗帜 强堡垒 强活力 青原区水务局提升党建工作水平
江西省金溪县河道采砂引进国有企业接管运营
网络时代下的智慧防汛
江西南城:水利促生态农业发展壮大
江西南城:水利夯实扶贫基础
江西遂川:“三问”防汛准备工作
感受江西奉新“仙源灵境”之美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河长首页图.jpg
2017水日水周大图.jpg
最美家乡河首页大图.jpg
北京.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