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甘肃张掖市:高位推进“小农水”项目实施

2017-03-23

  中国水利网站3月23日讯 (通讯员 张云 陈文进)初春时节,甘肃张掖大地机声隆隆、泥土芬芳,长长的滴灌带延伸在一望无际的田野,一派繁忙而又充满希望的景象。近年来,张掖市加大水利基础设施建设,高位推进“小农水”项目实施,以点带面,整体推进,全市累计发展高效节水面积126.13万亩,其中管灌48.42万亩、滴灌70.39万亩、喷灌7.31万亩,累计完成投资15.34亿元。

  张掖市在“小农水”项目实施过程中,坚持政府主导、群众参与、先建机制、后建工程的原则,立足区域农业生产实际,按照“因地制宜、量力而行、成熟一片、实施一片”的主导思想,统筹考虑灌溉水源、地势地貌、作物种植、产业布局等综合因素,把高效节水与脱贫攻坚、改善农业生产条件、发展现代农业相结合,认真复核项目区基础条件,将土地规模集中经营、农业种植结构调整、群众意愿和节水效益作为项目实施的先决条件,认真做好选点、规划设计等前期工作积极探索小型农田水利建设一体化管理模式,推动高效节水灌溉示范项目稳步发展。

  项目建设中,张掖市认真落实项目法人制,招标投标制,建设监理制和合同管理制“四项制度”,强化合同管理,明确质量标准和质量责任,实行质量责任追究制度。严格按照批复的建设方案进行项目实施,并及时将片区“四至坐标”录入“甘肃省高效节水灌溉信息化管理系统”,不得随意调整项目建设地点和高效节水灌溉形式。实行施工单位保证,监理单位控制和政府部门监督相结合的质量管理体系,对工程规模、效益、质量、投资进行严格控制,按设计要求完成全部建设任务,促使项目长久发挥效益。

  项目验收合格后,张掖市要求县区水务部门及时签订工程管护移交协议书,将产权全部移交项目受益村、用水者协会、家庭农场和公司企业进行管理和日常维修养护,并接受各级水管机构和群众的监督。同时,对高效节水灌溉工程运行管理技术进行实地培训,采取集中培训、现场安装、实地操作、示范推广等培训方式,使用户熟悉工程运行管理规程,按规范进行操作,能够解决运行管理中出现的常识性问题,累计培训用水户2.5万人次,持续增强了用户管护工程的能力。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3月23日

张云 陈文进
责任编辑:陈帅


  相关新闻:
国家一次性下达甘肃省2017年重大水利工程建设和中小河流治理项目投资计划34亿
甘肃张掖市:“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重在实效
甘肃临洮:“世界水日”宣传深入人心
甘肃临洮县:突出实效备汛防汛
甘肃省水利厅举办推行河长制工作专题培训讲座
甘肃省水利厅召开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座谈会
甘肃省水利厅召开厅党组扩大会议 专题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甘肃临洮县:强化采砂监管责任追究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河长首页图.jpg
2017水日水周大图.jpg
最美家乡河首页大图.jpg
北京.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