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引黄入冀补淀工程试通水

2017-11-17

  本报讯(记者 齐婕)11月16日10时,位于河南省濮阳市渠村乡南湖村的沉沙池进口闸闸门提起,黄河水缓缓通过引渠,进入沉沙池2号条渠,引黄入冀补淀工程正式试通水,黄河水自此汩汩北上,滋润燕赵大地。

  引黄入冀补淀工程是河北省委、省政府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战略决策,是改善河北省中东部农业和生态用水状况的重要基础设施,也是雄安新区生态水源保障项目。引黄入冀补淀工程自河南省濮阳市渠村新、老引黄闸取水,途经河南、河北两省六市26个县(市、区),最终入白洋淀。工程主输水线路总长482公里,于2015年10月26日开工,共计疏挖河渠195.02公里,整治各类建筑物518座。

  引黄入冀补淀工程将为沿线部分地区提供农业供水,向白洋淀实施生态补水,缓解沿线农业灌溉缺水及地下水超采状况,改善白洋淀生态环境,并可作为沿线地区抗旱应急备用水源。河北省引水期为冬季四个月(11月—来年2月),多年平均年引黄水量6.2亿立方米,白洋淀生态补水1.1亿立方米。引“母亲河”水奔流入冀,为建设美丽河北注入了新的动力。

  来源:中国水利报 2017年11月17日

齐婕
责任编辑:段玲玲


  相关新闻:
河南出山店水库1标土坝段提前封顶
珠江三角洲水资源配置工程试验段项目开工
江西四方井水利枢纽工程主坝动工
吉林西部供水工程初设获水利部行政许可
延安黄河引水工程试通水成功
贵州夹岩水利枢纽工程东关隧洞贯通
涔天河水库扩建灌区工程第一座隧洞贯通
“快马加鞭”保进度——江苏全力推进重大水利工程建设纪实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jpg
网站首页大图.jpg
专题首页大图.jpg
首页大图.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