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吉林西部供水工程初设获水利部行政许可

2017-11-08

  本报讯(记者 边境)10月27日,水利部正式对吉林西部供水工程初步设计报告准予行政许可,标志着吉林西部供水工程项目各项前期工作全部完成。

  工程施工总工期为36个月,核定工程总投资为333 781万元。工程供水范围涉及白城市的镇赉县、大安市、洮南市、通榆县和洮北区,松原市的乾安县、前郭县,长春市的农安县,共8个县(市、区)境内的203个湖泊及周边湿地。至2030年,工程多年平均总引水量5.45亿立方米。工程为Ⅱ等工程,建设渠道长度1 645.87公里(衬砌渠道438.64公里),其中,利用现有渠道938.95公里,利用松原灌区待建和在建渠道307.59公里,对现有渠道扩建(复建)改造280.02公里,新建渠道119.31公里;建设管道31.58公里;新建箱涵1.63公里。塌岸治理5.22公里,围堤加固13.28公里。新建和拆除重建泵站9座,新建和拆除重建水闸130座,新建倒虹吸1座,拆除重建渡槽3座,新建跌水、陡坡17座,各类桥涵等交叉建筑物227座。

  工程充分利用现有水利工程体系,在保障区域经济社会用水的基础上,合理调配和利用洪水资源,向吉林西部地区的重要湖泡、湿地供水,回补地下水,恢复和改善区域生态环境。

  来源:中国水利报 2017年11月8日

边境
责任编辑:段玲玲


  相关新闻:
珠江三角洲水资源配置工程试验段项目开工
江西四方井水利枢纽工程主坝动工
延安黄河引水工程试通水成功
贵州夹岩水利枢纽工程东关隧洞贯通
涔天河水库扩建灌区工程第一座隧洞贯通
“快马加鞭”保进度——江苏全力推进重大水利工程建设纪实
江苏新孟河界牌工程进入全面实施阶段
湖南黄盖湖防洪治理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获批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jpg
首页大图.jpg
专题首页大图.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