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第五届全国水利行业职业技能竞赛——河道修防工职业技能竞赛决赛开幕

2017-11-08

  中国水利网站11月8日讯 (记者 赵学儒)落实十九大精神,实施高技能人才培养工程,推动水利事业发展。11月7日,由水利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华全国总工会联合主办的第五届全国水利行业职业技能竞赛——河道修防工职业技能竞赛决赛在河南郑州黄河岸边开赛。水利部总工程师刘伟平宣布竞赛开幕,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国农林水利气象工会和水利部人事司领导到会指导,黄河水利委员会负责人致辞。

  此次竞赛是一次全国性的技术比武活动,是全国水利行业崇尚、学习、传承工匠精神的具体行动,旨在发现人才、早出人才、快出人才、出好人才,并以此为契机,引导、激励广大基层河道管理工作者潜心研究新时期新形势下河道管理工作的创新思路,加强政治理论和业务技能学习,争当有河道管理优良技能、高素质的好职工、好标兵。

  我国江河众多,流域面积50平方公里以上的河流达45203条。河道是行洪的通道、水资源载体、生态环境的重要组成部分。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河道管理保护工作,水利部大力实施高技能人才培养工程,在部党组的统一部署下,大赛组委会遵照技能竞赛规程,组织开展了此次竞赛。

  此次竞赛决赛分理论考试和技能操作竞赛两部分。来自全国2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4个流域机构的46名选手参加了决赛。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11月8日

赵学儒


  相关新闻:
黄河河工赛技能
2007年全国职业技能竞赛系列活动启动
全国水利中等学校职业技能竞赛决出战果
明珠集团公司年度职业技能竞赛进行中
长江委第八届职业技能竞赛圆满收官
利津黄河河务局两名职工获全国水利行业大奖
海委顺利完成2014年职业技能鉴定考试工作
山西省举办第四届水利行业职业技能大赛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最美家乡河.jpg
大图.jpg
把握经济“脉搏” 谋探发展“良方”——山东德州河务局经济工作发展纪实.jpg
网站首页大图.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