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2007年全国职业技能竞赛系列活动启动

2007-04-27

    本站4月27日讯  (通讯员 李萌)为贯彻全国高技能人才工作会议精神,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高技能人才工作的意见》,劳动和社会保障部于4月26日在京举行启动仪式,拉开了2007年全国职业技能竞赛系列活动的帷幕。由水利部、劳动和社会保障部和中华全国总工会共同主办的第四届全国水文勘测工大赛被列为本次大赛的国家级二类竞赛。


  第四届全国水文勘测工大赛拟于10月中下旬在江西举办,参赛选手包括72名通过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各流域机构水文单位选拔出来的优胜选手。竞赛分理论考试(占25%)、内业操作(占30%)和外业操作(占45%)三个方面,其中外业操作包括6个竞赛项目。其特点为:在理论考试中注重基础理论与新技术新标准等内容相结合;在内业和外业操作中注重计算机、新技术应用与传统水文操作相结合。

 

    通过技能竞赛,一方面可以培养和发现更多的高水平专业技能人才,为培养造就水文专业技能领军人才打下基础,同时也将进一步激发全国水文系统勘测工钻研业务,学习掌握新技术和新标准的热情,极大地促进技能培训工作的开展,使全国水文勘测工的业务素质与专业技能有更大的提高。

 

    同时启动的还有第二届全国技工院校技能大赛、全国保安员职业技能竞赛、2007年中央企业职业技能大赛、第三届“振兴杯”全国青年职业技能大赛和第三届全国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5项主要赛事。

 

 

  相关链接:2006年节水中国行专题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07年4月27日

李萌


  相关新闻:
黄河河工赛技能
全国水利中等学校职业技能竞赛决出战果
明珠集团公司年度职业技能竞赛进行中
全国水利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圆满结束
安徽举办河道修防工职业技能竞赛
水文勘测工技能竞赛开幕 鄂竟平致书面讲话
鄂竟平在水文勘测工技能竞赛开幕式上的讲话
第四届全国水利高等职业院校“南粤杯”技能竞赛举办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010-62980955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050575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