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长江流域重要河湖健康评估(试点)工作会议召开

2011-05-04

    中国水利网站讯(通讯员 杨莹 宗合)近日,长江委水保局在武汉组织召开了长江流域重要河湖健康评估(试点)工作会议,研究部署丹江口水库和汉江中下游健康评估试点工作。会议由水保局副局长王方清主持,长江委副主任陈晓军到会并讲话。

陈晓军在会上宣读了长江流域重要河湖健康评估(试点)工作的领导小组和技术小组名单,并指出全国重要河湖健康评估工作是贯彻落实最严格的水资源管理制度,维护健康长江的重要举措。此次试点工作的开展是为了研究制定出科学的评估方法和评估体系,培养出一批技术过硬的专家和技术人员,为今后长江流域河湖健康评估工作的全面展开奠定基础。希望委属有关部门和湖北、河南两省水利厅高度重视,相互配合,集中精力做好此项工作。

水保局科研所汇报了《长江流域重要河湖健康评估(试点)项目2011年度实施方案(讨论稿)》。与会专家和代表就实施方案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会议对河湖健康评估(试点)的下一步工作进行了部署,并将对实施方案和分工进行修改和细化,尽快推动此次试点评估工作全面展开。

湖北省水利厅、河南省水利厅、长江委水资源局、水土保持局、水文局、长江科学院、水工程生态研究所等单位的专家和代表参加了会议。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1年5月4日

杨莹 宗合
责任编辑:郑秀云


  相关新闻:
长江流域召开首次水电站水资源管理座谈会
长江委召开2010年水政监察总队队务扩大会
“十一五”,水卫士“亮剑”长江
长江委再次召开预算执行进度督导紧急会议
中央和国家机关创先争优活动指导组到长江委检查指导工作
从严治水展宏图
长江流域2010年水政工作会议召开
“十一五”,长江水法治驶入“快车道”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010-62980955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050575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