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天津:排水服务进社区 民生水务润民心

2011-05-04

  中国水利网站讯(记者 刘丽敬 通讯员 张红超) 记者从天津市水务局获悉,“五一”前后,天津市排水便民服务周活动全面展开,这是天津市排水管理处自1986年至今坚持开展的第26年便民服务活动。此次便民服务周以“畅通设施、服务社区、治理外溢”为主题,重点开展“治理死井”、“消除管堵”、“排水服务进社区”、走访义务服务单位、排水咨询服务等活动,切实为群众解决日常生活中遇到的排水难题,营造全社会关心排水、了解排水、支持排水的良好氛围。

  天津市排水管理处是承担市管公共排水设施养护管理和市区防汛排水工作的专业单位,本着“管一方排水,便一方百姓”的服务宗旨,1986年以来,连续25年在“五一”、“十一”、元旦和春节等节假日期间开展便民服务周、服务月活动,与辖区内学校、敬老院等公共服务性单位以及孤老户、残疾人等社会优抚群体建立长期服务关系,定期为其疏通养护排水设施、解决排水问题。排水管理处每年便民服务活动平均出动3000余人次,义务解决非管辖范围排水问题500余件,接到锦旗、感谢信100多件。

  今年的排水便民服务周活动主要包括三项内容:

  一是畅通排水设施,强化市管排水设施养护管理。加大对市管排水设施范围内易堵易冒地区、商户居民集中地区、重点地区的疏通、掏挖工作,重点开展“治理死井”、“消除管堵”专项行动;加强排水管道、河道日常巡视管理工作,及时解决突发性管道跑冒、地道积水及河道占压、污染等问题;坚持做好河道水面打捞工作,确保二级河道洁净美观;加强泵站开车,保持合理水位运行。

  二是走进居民社区,为长期义务服务单位提供义务排水服务。广泛开展“排水服务进社区”活动,中心城区十个排水所将分别走进辖区内社区居委会、企事业单位,组织深入了解和掌握社区、单位防汛排水存在的隐患和问题,提供专业排水咨询服务,帮助协调解决排水难题;走访长期义务服务单位,为辖区内孤老户、残疾人、以及学校等公共服务单位提供排水疏通养护服务;主动与辖区内需要扶助的群众和公共服务性单位建立长期义务服务合作关系,宣传排水知识、提供排水服务,实现共建共享。例如:排水七所在这次活动中,与北辰区光荣院、集贤小学、北空部队、瑞景街、集贤街、集贤幼儿园、北辰医院等辖区公共服务单位签订了义务服务合作协议,建立起长期签约服务关系,今后将定期为这些单位养护疏通排水设施、解决突发排水问题,让签约单位排水无忧。

  三是加大监管力度,协调解决非市管设施排水问题。加强排水热线受理工作,对市民反映的市管排水设施问题,当天予以解决;对非市管排水设施发生的污水外溢等问题,及时协调监督相关权属单位调查处理,对重大排水突发事件,先解决问题,后分析责任,确保群众节日期间出行方便、排水畅通。

  据悉,市排水管理处将坚持节假日期间开展便民服务的良好传统,并进一步扩大便民服务覆盖范围,全力以赴为群众排忧解难。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1年5月4日

刘丽敬 张红超
责任编辑:李洪宇


  相关新闻:
天津市水务局采取措施确保城市供水安全
天津2011年度海堤专项维修工程全面展开
天津市今年首次引滦调水顺利结束
天津各级防汛部门打响备汛抗旱会战
天津市水务部门开展贯彻新水土保持法植树造林活动
天津市五大措施全力保障春季灌溉
天津冬春农田水利基本建设任务完成七成
天津市清水工程中心城区护仓河综合治理工程开工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010-62980955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050575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