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第四届全国水利高等职业院校“南粤杯”技能竞赛举办

2010-12-08

 

培养高技能人才 校企合作直通车
第四届全国水利高等职业院校南粤杯技能竞赛举办
现场签约招聘优秀选手305

第四届全国水利高等职业院校“南粤杯”技能竞赛开幕式

中国水利教育协会会长周保志宣布开幕

全国19所水利高职院校列队参赛

颁奖仪式

竞赛期间举办校园招聘专场

校企合作毕业生签约仪式上,供需双方喜笑颜开

竞赛期间举行了校企合作机制研讨会

中国水利网站128日讯(记者 朱进星 邹锦华123日至5日,第四届全国水利高等职业院校南粤杯技能竞赛在广东水利电力职业技术学院从化校区举办。中国水利教育协会会长周保志宣布开幕。

本次大赛以培养水利高技能人才为主线,强化学生的动手能力和操作水平,共举行三等水准高程测量、全站仪控制与放样测量、水利工程CAD、施工图预算编制、PLC电机控制技术、单片机系统快速开发等6个大项比赛。317名学生参加比赛,最后决出16个特等奖,31个一等奖和 82个二等奖。

竞赛期间举办校园招聘专场,现场签约招聘优秀选手成为此次活动一大亮点。5日当天,中国第三建设工程局、广东水电集团公司、广东火电总公司、格兰仕集团公司等52家大中型企业到场,招聘岗位主要涉及水利、建筑、电力、机械等领域,提供就业岗位1100个。全国19所水利高职院校的450多名师生参加招聘会,当天有305名优秀选手与用人单位确定了就业意向。

与往届相比,此次大赛首开先例采用无纸化计算机统一考试,竞赛过程通过互联网实时监控,最大程度地保证了竞赛的公平、公正、公开,企业深度参与了制定竞赛试题、评分标准、竞赛规则等多个环节,使竞赛项目紧密贴近岗位要求和企业需要。竞赛期间还召开了以创新模式,积极提升校企合作新层次,构筑平台互利共赢,开创校企合作新局面为主题的校企合作机制研讨会,深入探讨建立校企合作机制体制,为企业与学校深度合作搭建了平台。

此次竞赛由水利部人事司和水利部人才资源开发中心指导,中国水利教育协会主办,广东水利电力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竞赛还得到了一批水利行业相关企事业单位大力支持。

竞赛现场 

全站仪控制与放样测量竞赛现场

聚精会神参赛

举办文化节,学生演出舞蹈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0年12月8日

 

朱进星 邹锦华


  相关新闻:
济南黄河供水职工岗位练兵竞赛出众
第六届全国水利系统"鄱阳湖杯"桥牌比赛落下帷幕
部直属单位举行会计知识竞赛选拔赛
水利部机关公务员踊跃参加宪法知识测验
全国水利中等职业学校职业技能竞赛决出战果
报社职工积极参与全国家庭助廉教育知识竞赛
全国水利系统财会知识竞赛落下帷幕
预算执行中心党支部举行迎“七一”党史知识竞赛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010-62980955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050575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