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13项水利工程入选“百年百项杰出土木工程”

2011-04-26

  三峡工程(张爱忠 摄)  

  小浪底工程(刘凤翔 摄) 

  淮河入海水道工程(缪宜江 摄)  

  座谈会现场

  中国水利网站讯(记者 杨飞)长江三峡、黄河小浪底、淮河入海水道等13项水利工程入选“百年百项杰出土木工程”。这是记者从4月26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的“纪念詹天佑先生诞辰150周年座谈会”上获悉的。

  “百年百项杰出土木工程”评选活动申报工程对象为1900年至2010年期间,由我国工程技术人员在我国境内自主建设完成的大型土木工程建设项目。项目应具有较高的社会知名度和影响力,在土木工程领域产生过重大影响。截至2010年11月底,共受理申报项目214项,经“百年百项杰出土木工程推评活动指导工作委员会”和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审核,共有100项工程入选。评选活动由中国土木工程学会、詹天佑科学技术发展基金会在全国土木工程建设行业内组织开展,旨在庆祝中国土木工程学会百年华诞以及詹天佑先生诞辰150周年,继承和弘扬我国土木工程建设者爱国、创新、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精神,展示我国土木工程百年建设成就。

  入选“百年百项杰出土木工程”的水利工程还有引滦入津、河南红旗渠、密云水库、黄河公伯峡水电站、四川岷江紫坪铺水利枢纽工程、江苏江都水利枢纽工程、淮河临淮岗洪水控制工程、新疆乌鲁瓦提水利枢纽工程、广东东深供水改造工程、清江隔河岩水利枢纽工程。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1年4月26日

杨飞


  相关新闻: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010-62980955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050575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