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广东旱情得到有效缓解 韶关局部地区出现冰雹

2011-05-03

    中国水利网站讯 记者从粤防总获得消息,受暖湿气流和高空槽的影响,4月28日至5月2日10时,广东省大部分地区出现降雨过程,中北部地区出现较强降雨过程,全省旱情得到有效缓解。而在韶关局部地区出现冰雹等灾害,副省长、省防总总指挥刘昆要求全力做好救灾工作。

    据了解,4月28日至5月2日10时,全省平均雨量达35.5毫米,降雨量大于100毫米的站点有85个,大于50毫米的站点有477个,主要分布在韶关、清远、河源、梅州、阳江、茂名等市;其中降雨量较大的站点为:韶关市始兴县沈所镇花山村花山水库175.5毫米,清远市佛冈县石角镇象龙村159.5毫米,韶关市乳源县游溪镇155毫米。但湛江和粤东部分市、县偏南地区降雨较小。降雨有效缓解了广东省旱情,特别是中北部地区旱情明显缓解。

    5月1日凌晨,受强对流天气影响,广东韶关市始兴、仁化两县遭受雷雨大风和冰雹等强对流天气袭击,短时阵风7至9级,部分地区出现灾害。据初步统计,共有8个乡镇61个村受灾,房屋受损6482间,农作物和经济作物受灾面积约4.49万亩,造成直接经济损失6846万元,目前暂未收到人员伤亡报告。

    灾情发生后,韶关市委、市政府立即指示受灾县及时采取有效措施,积极开展救灾工作。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副省长、省防总总指挥刘昆致电韶关市,要求有关部门及时核实灾情,全力做好救灾工作;目前救灾工作正在有序进行中,受灾群众已得到妥善安置,灾民情绪稳定。

    据气象部门预计,3~4日我省中北部地区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地区伴有8~10级短时雷雨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南部地区有阵雨或雷阵雨,局部大雨。省防总要求各级有关部门继续做好强防御强降雨工作。

 

粤水轩


  相关新闻: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010-62980955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050575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