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全国水利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圆满结束

2006-05-29

    本站5月29日讯(记者  王洪斌 通讯员 张泽良)5月27日,为期一周的第三届全国水利行业职业技能竞赛泵站运行工、渠道维护工决赛在山西省运城市尊村灌区落幕。在泵站运行工技能比武中,安徽选手孙国永表现出色,勇夺桂冠,第二、第三名分别被浙江选手章丰明、宁夏选手郭生智夺得;在渠道维护工技能决赛中,陕西团一举囊括了前三名,姚晓东、贺延辉、王永成分别获得冠、亚、季军。

 

    这次技能比武是由中国灌溉排水发展中心、山西省水利厅主办,山西省运城市尊村引黄灌溉管理局具体承办的,来自18个省(市)的61名(泵站运行工31名、渠道维护工30名)选手参加了本届技能大赛。

 

    举办水利行业职业技能大赛,既是对我国灌区、泵站运行、管护队伍的一次大阅兵,也是各位参赛选手展现自我、发挥水平的良好平台,其目的是为了进一步提高基层职工的业务理论水平、工作技能和服务“三农”的质量,整体推进我国灌区、泵站管理水平的提高。

 

    本届“两工”技能竞赛在借鉴前两届技能竞赛成功经验的基础上,广泛征求了专家意见和建议,对竞赛规则进行了进一步的优化和补充。在规范参赛选手资格审查的基础上,结合现代水利科技,对竞赛命题进行优化,进一步突出新工艺、新技术的应用及其实际操作技能考核;对考核程序及竞赛办法逐步完善,采用更加科学的评分办法及记分规则,努力真实反映选手实际水平;对各项竞赛管理制度作了进一步细化,使其更具可操作性。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06年5月29日

王洪斌 张泽良


  相关新闻:
天津东丽让45岁以下水利人都成"本科生"
福建水利厅开展“帮困助学”活动
河海大学代表团访问吉林水利单位
河海大学百名博士硕士奔赴西部
江苏:给乡镇水利站长“充电”
河海大学招办主任谈2006年招生
河海大学设立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专项基金
河海大学建设国际水利土木环境研究生创新中心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010-62980955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050575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