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河海大学设立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专项基金

2006-03-13

    本站3月13日讯 河海大学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进一步繁荣发展哲学社会科学的意见》和《教育部关于进一步发展繁荣高校哲学社会科学的若干意见》的精神,建设具有河海特色和竞争优势的人文社会科学,开创学校人文社会科学发展新局面,早日将学校建设成为具有国际一流水利学科与若干优势学科、多学科协调发展、具有广泛国际影响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日前印发了《河海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发展行动计划》。

 

    计划中提出的主要措施有:优化人文社会科学的学科布局,构建优势学科群,并积极申报国家重点学科;强化人文社会科学的育人功能,构建文化素质教育体系,加强省级优秀课程群和省级、国家级精品课程建设;提升人文社会科学的学术水平,培育省级和教育部研究基地,设立“河海大学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专项基金”,每年投入50万元,促进人文社会科学研究;推进人文社会科学的师资队伍建设,加大引进和培养杰出人才的力度,设立特聘教授岗位,实施青年人才培育工程;以及开展国际交流、完善管理体制等。发展目标是到2010年,使学校人文社会科学的综合实力处在同类高校全国前20位、江苏省前3位。

 

    近年来,河海大学的人文社会科学已形成了一定的基础,目前已覆盖哲学、经济学、法学、教育学、文学、管理学6个学科门类,拥有1个博士后流动站、9个博士点、51个硕士点及MBA授予权、16个本科专业和4个部省级研究机构。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06年3月13日

钱熊


  相关新闻:
天津东丽让45岁以下水利人都成"本科生"
福建水利厅开展“帮困助学”活动
河海大学代表团访问吉林水利单位
河海大学百名博士硕士奔赴西部
全国水利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圆满结束
江苏:给乡镇水利站长“充电”
河海大学招办主任谈2006年招生
河海大学建设国际水利土木环境研究生创新中心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010-62980955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050575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