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天津东丽让45岁以下水利人都成"本科生"

2007-03-26

    本站3月26日讯 (记者 刘长让 通讯员 朱长会) 日前,天津市东丽区水利局和市农学院两家联手合办的水电专业本科班开学典礼隆重举行。据了解,一个区举办这样高层次的水利专业班在天津市12个区县尚属首次。

 

    随着水利现代化建设不断进展和科技快速进步,为适应形势需要,东丽区水利局针对现有职工文化水平和技术水平低的现状,立足培训高层次,造就新时期水利人才,经与天津农学院联系,双方联合举办起2007级水电专业本科班。

 

    据介绍,本科班培训面向本水利系统全体干部职工。该局指令性要求,凡学历未达本科的人员,尤其是基层单位工作在一线45岁以下人员必须参加,培训与评优晋级挂钩。目前,东丽水利全系统共51人参加了本科学历教育。

 

    本科班共设水电规划、水建筑物、水利工程管理、水力学、水资源评价与管理等29门课程,利用周六、日休息时间授课学习,计划用三年完成全部学业。与此同时,该局还举办了与本科班同步教学的水利专业培训班,具有本科以上学历的非水利专业共52人报名参加。通过培训,全局45岁以下干部职工全部达到大本水准,为水利战线培养符合岗位要求的水利人才,提高工作在一线的干部职工的专业技术水平、业务能力、科研能力和整体素质,成为水利战线的骨干力量。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07年3月26日

刘长让 朱长会


  相关新闻:
福建水利厅开展“帮困助学”活动
河海大学代表团访问吉林水利单位
河海大学百名博士硕士奔赴西部
全国水利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圆满结束
江苏:给乡镇水利站长“充电”
河海大学招办主任谈2006年招生
河海大学设立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专项基金
河海大学建设国际水利土木环境研究生创新中心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010-62980955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050575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