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长江委第八届职业技能竞赛圆满收官
 
分享到:
2016-11-03

颁奖大会

  中国水利网站11月3日讯 (通讯员 杨杰 徐斌 尤家伟)近日,长江委第八届职业(水文勘测、水环境监测、水文信息应用技术)技能竞赛颁奖大会在湖北省襄阳市举行。

  长江工会主席郭玉,襄阳市委常委、市总工会主席葛琳,中国水利教育协会职工教育分会会长毕苏谊,委人劳局巡视员万晓文,委水文局局长王俊、副局长徐剑秋,陆管局副局长姬晋廷,委人才中心主任郭唐义、副主任余启银等参加会议。长江工会常务副主席陈功奎主持大会。

  经过两个赛区几天紧张的竞赛,何涛等62名选手和3个单位分获水文勘测等3个专业竞赛的个人单项奖、个人优胜奖和团体奖,长江委水文局、长江科学院、陆管局获优秀组织奖。

  郭玉指出,技能人才是长江委推动技术创新和成果转化的中坚,是推动治江事业科学发展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近年来,长江委党组把技能人才的培养开发作为实施科技兴委和人才强委战略的重要内容,大力开展职业技能培训和职业技能鉴定,大力开展各种岗位技能比武活动,技术人才整体素质不断提高。这次技能竞赛活动就是对2012年以来长江委水文勘测、水环境监测、水文信息应用技术职业技能培训和岗位练兵活动成果的检验,是对全委职工职业技能的又一次大比武、大检阅。

  郭玉强调,长江委多次举办了水文勘测工、工程测量工、汽车驾驶员、计算机操作员等职业竞赛活动,选拔和发现了一批优秀的技术能手,在实际生产工作中起到了很好的技能带头人作用。希望各位选手赛后继续发扬赛场上的优良作风,全力投入生产和科研工作中,并在工作中加强学习,不断提高业务水平,力争在工作中作出更大贡献。

  获得水文勘测等3个专业个人优胜奖第一名的选手何涛、张馨文、张亮分别上台发言,他们表示将以更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把荣誉作为新的起点,立足岗位,苦练技能,为推动单位新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此次职业技能竞赛决赛分两个赛区进行,水文勘测技能竞赛在湖北省仙桃市举行,水环境监测、水文信息应用技术技能勘测竞赛在襄阳市举行。为做好竞赛活动,组委会精心编制了各类技术手册、竞赛指南,动用了47套(台)设备设施、6艘船只,投入专项经费购置盲样。竞赛采取第三方命题,不仅注重基本功考核,还兼顾新技术、新设备、新工艺、新方法的应用。共聘请40余名裁判员,其中担任过国家、省级技能竞赛裁判员9名,考评员13人,博士16名,高水平的裁判人员保证了比赛的公平公正。

  根据湖北省有关竞赛奖励标准,获水文勘测、水环境监测技能竞赛决赛第1名的选手,将报请湖北省人社厅、省总工会核准后,分别授予“湖北省技术能手”和“湖北五一劳动奖章”荣誉称号;获决赛第1-3名的选手将被授予“长江委技术能手”荣誉称号。获水文信息应用技术技能竞赛决赛第1名的选手将被授予“长江委技术能手”荣誉称号。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6年11月3日

杨杰 徐斌 尤家伟
责任编辑:李爽
相关新闻
 
长江防总办各成员单位强化防汛抗旱支撑保障
长江委举办大数据技术与应用暨智慧水利培训班
服务长江大保护 水文人责无旁贷
为了一江清水浩荡东流——习近平总书记调研深入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并主持召开座谈会纪实
长江委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长江重要讲话精神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