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河南:郑州市惠金河务局顺利完成汛后河势查勘工作

2017-11-08

河势查勘

  中国水利网站11月8日讯 (通讯员 王雅娴)为全面掌握惠金黄河汛后河势变化情况,分析河势溜向的变化规律, 11月6日至7日,惠金河务局组织相关技术人员对所辖河道进行了汛后河势查勘。

  本次查勘成立了以分管局长为组长、业务骨干为成员的河势查勘小组,查勘人员按照正规化、规范化要求,从京广铁路桥开始,至马渡下延工程结束,对每处工程的水边线、主溜线、靠河靠溜坝垛等情况进行了全面查勘,并以花园口险工、马渡下延两处工程为节点,对黄河河势变化较大的河段及近年常出险的工程进行了详细查勘、记录,对特别易出险部位的工程靠河着溜情况、水面宽度等进行了重点标注,对靠主溜、边溜、靠水坝号分别进行统计,并现场绘制河势溜向示意图。查勘结束后,技术人员根据查勘记录在五万分之一河道地形图上绘制河势图,标注工程靠河、河道宽度、主流线、河势流路及分流比等情况。同时,编写河势查勘报告,与汛期查勘结果进行对比分析。

  通过河势查勘,该局对辖区内河势的发展趋势进行了预估,重点分析了河势溜向演变的原因和可能给防洪防凌带来的影响,为下一步河道治理和开展防凌工作提供可靠依据,为确保河道工程安全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11月8日

王雅娴
责任编辑:陈帅


  相关新闻:
河南新密市水务局组织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河南:台前河务局新增加1750立方米的防汛备石
“蛤蟆坑”长出“金穗稻”
河南巩义河务局开展工程高标准整修工作
河南省沁河河口村水库工程通过竣工验收
河南巩义河务局组织干部职工观看十九大开幕仪式
河南:台前河务局全面维修水尺观测设施
河南:台前河务局扎实推进精准扶贫驻村帮扶工作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jpg
网站首页大图.jpg
专题首页大图.jpg
首页大图.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