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黄 河
 
 
 
2017年黄河流域(片)汛后防办主任座谈会召开
 
分享到:
2017-11-16

  中国水利网站11月16日讯 11月15日,2017年黄河流域(片)汛后防办主任座谈会在河南开封召开,黄委副主任姚文广主持会议,国家防办派员到会指导,黄河防总秘书长、黄委副主任苏茂林出席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会议传达贯彻了国家防办黄河、松辽流域(片)防汛抗旱座谈会精神,回顾总结防汛抗旱工作经验,分析研判黄河防汛工作新形势、新要求,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中央防灾减灾新理念,进一步提升防汛工作能力和水平。

  苏茂林充分肯定了今年的黄河防汛工作,强调在国家防总、水利部的坚强领导下,黄河防总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国务院领导指示批示精神,密切监视雨情汛情,超前安排部署,强化会商研判,及时启动应急响应。流域(片)各省区防指加强组织领导,统筹协调指导,层层压实责任。各有关单位按照职责分工,团结协作、密切配合、协同联动。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取得了今年防汛工作的全面胜利。

  苏茂林从5个方面总结了今年黄河防汛工作的特点和亮点,分析了黄河防汛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问题,提出了新时代黄河防汛的新使命、新任务、新要求。第一,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对防汛工作赋予了新使命;第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对防汛工作提出了新要求;第三,社会组织结构变化,对防汛工作提出了新挑战。

  苏茂林指出,对新时代黄河防汛工作要有新作为,推进防汛工作再上新台阶。一要坚持防灾减灾理念,努力健全防汛综合保障体系;二要坚持预防为先方针,努力推动防汛工作关口前移;三要加强薄弱环节建设,努力促进基础工作重心下移;四要加强综合减灾意识,努力提高社会应急及救灾能力;五要加强灾害风险管理,努力提高防汛规范管理能力;六要加强现代技术应用,努力提高防汛科技支撑能力。

  会议期间,各省区和黄委共21位代表结合各自工作实际,认真总结2017年黄河防汛工作,交流经验体会,就如何做好新时代黄河流域(片)防汛工作提出措施及建议。

  黄河流域(片)各省(区)防指,黄委所属山东、河南、山西、陕西河务局,上中游管理局,黑河管理局,水文局,三门峡枢纽局,信息中心分管领导和防办主任等参加会议。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11月16日

卫璇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黄委完成内蒙古高效节水灌溉工程建设首批督导检查
黄河工会主席调研河南河务局工会工作
黄委“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系列活动暨节水护水志愿服务行动启动
黄委第十九期青干班赴焦裕禄干部学院开展党性教育活动
岳中明赴河南黄河基层单位调研工作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