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江西安福:开展农村小型水利工程管理体制改革

2017-11-17

  中国水利网站11月17日讯(通讯员 刘铮鸣)近来,江西安福县通过制定实施方案、明晰工程产权、落实管护主体、责任和经费,建立健全科学的小型水利工程管理体制和良性运行机制,旨在为充分发挥农村水利小型农田工程的效益,建立起产权明晰、责任明确的农村小型水利工程管理体制,促进水利可持续发展。

  安福县此次改革范围为10万方以上至1000万方以下的小型水库,流域面积小于3000平方公里的河流及其上兴建的防洪标准小于50年一遇的3级以下堤防工程,最大过闸流量小于100方每秒的水闸,控制灌溉面积1万亩、除涝面积3万亩以下的农田水利工程,大中型灌区末级渠系及量测水设施等配套建筑物,山塘、水陂、机井、水池及装机功率小于1000千瓦的机电排灌站,日供水规模小于1000方的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单站装机容量5万千瓦以下的水电站。安福县坚持工程安全和农民用水利益至上,按照“谁投资、谁受益、谁负担”的原则,积极引导社会群众参与,稳妥推进改革,探索建立社会化、专业化相结合的管理模式,确保小型水利工程安全运行和效益充分发挥。

  为确保小型水利工程管理体制改革顺利开展,安福县加大宣传力度,上门入户做好工作,营造良好的改革氛围;充分尊重农民意愿和首创精神,因地制宜推进划界确权工作,确保产权到户、发证到手。

  据介绍,此次改革任务重、时间紧,涉及大小灌区80余座,农田面积10.5万亩,小型水库60余座,塘坝、引水陂坝、蓄水池800余座,渠道总长1000余公里,渠系建筑物6000余座。计划今年12月底完成各项改革任务。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11月17日

刘铮鸣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江西省乐平市年底关停拆迁禁养区内所有畜禽养殖场
江西省景德镇市水务局“真扶贫”助挂点帮扶村脱贫
江西新干县田南水库:全面开启水利工程管理标准化建设进程
江西省金溪县白马湖公园获批省级湿地公园
江西安福甘洛乡:四措并举推进“河长制”工作
江西水利聚焦科技难点热点 成果转化创造“数十亿级”经济效益
江西省水利厅巡察组成立临时党支部
江西:河长制激发生态红利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jpg
网站首页大图.jpg
专题首页大图.jpg
首页大图.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