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新疆吐鲁番市水利改革工作稳步推进

2017-11-16

  中国水利网站11月16日讯 今年,新疆吐鲁番市水利改革工作紧紧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和市委中心工作,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严格按照“以水定地、以水定产、以水定城”总要求,进一步加强水利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攻坚,多举措推进水利改革步伐,取得了阶段性进展。

  一是已编制完成《吐鲁番市水利改革实施方案》。下发了《吐鲁番市2017年水利改革工作要点》,并将其纳入单位工作要点和节水型社会建设工作计划,实行严格责任考核。市水利局、市发改委联合印发了《吐鲁番市“十三五”水资源消耗总量和强度双控行动方案》。

  二是制定下发了农业水价综合改革工作方案,成立了市农业水价综合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各区(县)已编制完成《2017年度农业水价综合改革项目实施方案》和招投标工作,正在施工建设中,计划12月底完成工程建设任务;同时按照自治区要求,各区(县)均已完成以2015年为成本年的水利工程供水和农村安全饮水价格测算听证工作,争取2018年执行新水价。

  三是水权改革工作稳步推进,已编制完成《吐鲁番市水权改革和水市场建设实施方案》,并在鄯善县农业水权试点改革的基础上,以水资源管理“三条红线”指标为依据,继续推进用水户水权确权登记工作,完成了全市12个乡镇(场)(其中高昌区4个、鄯善县6个、托克逊县2个)三十年责任田初始水权确认、登记工作,正在发放水权证。

  四是高昌区开展了艾丁湖乡“两水统管”试点,托克逊县印发了《托克逊县地下水资源管理办法(暂行)》,实施了灌区地表水覆盖范围内农用机电井关停措施,已关停206眼机电井并调整为备用井,进一步优化了水资源配置,提高了地表水利用率,减少了地下水开采。

  五是已完成市、区(县)和兵团221团、乡(镇、场)和兵团221团连队3级河湖名录,调查完成河流50条,湖泊3个。市、区(县)均已成立了河长制领导小组,出台了河长制工作实施方案,乡镇级河长制领导小组和工作实施方案正在稳步推进中。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11月16日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新疆呼图壁县全力推进河长制落地生根
水利部与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举行座谈
内蒙古通辽市科左中旗考察呼图壁调研农业水价综合改革工作
新疆:古尔邦节送温暖千里亲情一线牵
新疆乌苏市2850万元水利惠民项目全面开工建设
新疆巴州多条河流发生超预警流量洪水
新疆且末县车尔臣河大石门水库工程建设进展顺利
新疆巴州加强防洪检查 确保汛期安全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jpg
网站首页大图.jpg
专题首页大图.jpg
首页大图.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