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福建省水利厅开展全省第二批综合治水试验县竞争立项活动

2017-11-16

  中国水利网站11月16日讯(记者 张智杰)11月15日,福建省第二批综合治水试验县竞争立项活动在省水利厅隆重举行。

  据了解,今年1月,福建省水利厅开展了第一批竞争立项活动,从8个县中优选4个县为综合治水试验县,取得了较好成效,对促进首批试验县社会经济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起到了重要作用,受到了省领导的肯定和当地群众的好评。

  为进一步推进福建省综合治水工作,深入探索治水体制机制改革创新,福建省水利厅决定开展第二批综合治水试验县竞争立项活动,通过综合治水试验县建设,推进全流域治水、全县域治水,发挥综合治水改革“试验田”作用,推进全省水生态文明建设。

  参加此次活动的有福清、福安、秀屿、南安、平和、建宁、建阳等7个县(市、区)。这些县市区开展综合治水积极性高,体制机制改革取得一定成效,前期工作基础扎实,由各设区市筛选后推荐上报,参与竞争立项。

  福建省水利厅厅长赖军与7个县主要领导、所在设区市水利局领导进行了座谈,指出开展综合治水试验县建设是福建省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一次实际行动,是福建省委省政府推动新时期治水工作改革创新的一项重要举措,希望各地整合资源、资金、力量,在治水体制机制改革和工程建设上,探索出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引领带动全省水利事业发展。

  竞争立项会上,各县(市、区)党委或政府主要领导,紧紧围绕保护水资源、修复水生态、改善水环境、防治水污染、确保水安全等目标任务,阐述了各地近年来综合治水体制机制改革创新先行探索的举措、今后三年综合治水的总体构想、2018年治水项目年度实施计划、工程建设项目推进前期情况,提出了完成综合治水任务的保障措施。

  福建省水利厅组建了专家组。专家组依据《福建省水利厅关于开展综合治水试验县建设的实施意见》,听取了7个县(市、区)主要领导的陈述发言,查阅了相关资料,本着公正、公平的原则,进行了认真、细致、负责的评分,提出了专家组意见。专家组意见将提交福建省水利厅厅长办公会研究,确定第二批综合治水试验县入选名单。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11月16日

张智杰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福建省水利厅党组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福建省防指会商通报第22号台风“苏拉”情况
砥砺奋进的五年|安全生态水系治理 福建治水进入新境界
福建省防指会商部署台风“兰恩”防御工作
砥砺奋进的五年|生态福建水利领跑
福建沙县:河长制试行问责制度
福建新增一处世界灌溉工程遗产——蕉城黄鞠灌溉工程
受冷空气和台风外围环流共同影响 福建中北部沿海局部风力超过12级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jpg
网站首页大图.jpg
专题首页大图.jpg
首页大图.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