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山西襄汾县五项措施推进水源地保护工作

2017-03-24

  中国水利网站3月24日讯 (记者 魏永平)近日,山西襄汾县水利局就乡镇供水水源地保护工作进行专题安排部署,组织供水中心、村镇供水管理有限公司、各乡镇水利管理站,对全县境内所有集中供水水源地进行了地毯式排查,多措并举,开展了集中供水站水源地保护设施管理与建设工作。

  一是完善各项管理制度,强化监管职责,加强了水源地巡查检查,建立了水源地保护巡查台账。二是在醒目的地方刷写固定宣传标语22条,宣传教育广大群众爱护保护供水水源地,制作水源地保护规定宣传版面,明确了管理范围及职责。三是对所有集中供水站水源井保护隔范围都修建了离网,围护起来进行封闭管理,共安装网围栏1880米。四是对所有蓄水池、控制室、加压泵房周边进行了环境卫生整治,对控制室内设施进行了清洗刷新,所有通风孔、入孔都加盖加锁,主管道沿线设立明显警示标志牌,水源地管理范围内干净整治,面貌焕然一新,五是加强水质检测力度,每周对全县所有集中供水水源井出厂水、末梢水进行一次13项常规检测,每月一次42项重要检测,保证供水水质安全。

  截止目前,已完成南辛店、古城、汾城、赵康等乡镇集中供水水源地建设,累计安装网围栏1400米,悬挂《襄汾县农村饮水工程水源地保护规定》宣传版面20份,栽埋管线警示桩(碑)20余个,清理控制室内卫生、设备见新30处,刷写固定标语12条,化验检测水样25份,目前此项工已全部结束。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3月24日

魏永平
责任编辑:陈帅


  相关新闻:
山西省水利厅调研组专题调研休闲渔业发展工作
山西省水利厅开展2017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系列宣传活动
山西省晋中市潇河流域管理局开展“水日”“水周”宣传活动
山西重点工程夏县温峪引水工程输水隧洞全线贯通
山西:确保2017年年底全面建立河长制
山西省小浪底引黄工程“禹王号”泥水平衡盾构机始发成功
山西省水利厅安排部署渔业渔政工作
山西运城市水利建设首个PPP运作项目成功签约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河长首页图.jpg
2017水日水周大图.jpg
最美家乡河首页大图.jpg
北京.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