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重庆秀山水日水周宣传深入农村家喻户曉

2017-03-24

  中国水利网站3月24日讯 (通讯员 金廷举)为纪念第二十五届“世界水日” 、第三十届“中国水周” ,从3月22日开始,重庆市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水务局积极组织在全县城乡开展以“落实绿色发展理念、全面推行河长制”为主题的多种形式宣传活动。

  22日,在秀山县城街道显著位置悬挂了宣传标语,在花灯广场彩色大屏幕连续播出一周的滚动字幕标语,花灯广场中心位置设立了宣传咨询点。笔者看到,工作人员热情的向过往的群众发放图文并茂、内容丰富的宣传资料,并结合实际向广大市民宣传保护水资源、防治水污染、改善水环境、修复水生态的重大意义,介绍《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土保持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防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河道管理条例》《农田水利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文条例》及重庆市相关条例等法规。宣传活动现场气氛热烈,不少群众纷纷围到宣传台前观看资料,询问河道管理、水土保持及农田水利等方面的知识,反映生活中碰到的有关水利热点难点问题。工作人员耐心地一一向群众作解答,并唤起市民增强水法治观念和水生态环境意识,从一点一滴做起,珍惜、节约、保护水资源,关心支持水利发展。

  秀山县水务局水行管理科科长黄峰告诉笔者:“为扩大宣传面和宣传效果,县水务局还组织宣传队为期一个月时间,进河流、进农村、进社区、进企业、进厂矿、进单位、进学校,因地制宜,采取专题讲座、座谈、水情访谈、办专栏、水政执法、以案释法等多种有效形式,扎实深入开展水日水周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全社会的水忧患意识和水法治观念,为“维护河湖健康生命”奠定坚实基础。”

  据初步统计,宣传活动共出动宣传车10台次,维护永久性宣传标塔10座,更換宣传塔标语12幅,刷新重要路道旁标语13幅,发送张贴宣传画250幅,悬挂布标8幅,制作发放水法规读本440本,制作发放宣传水法规小册子5000册,发放各种宣传资料6000份,办专栏10期,发宣传短信5800余条,向取水用户赠送宣传品100件,受教育群众达22余万人次。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3月24日

金廷举
责任编辑:陈帅


  相关新闻:
重庆江津:“世界水日”节水宣传进校园
重庆梁平:多形式开展“世界水日”“中国水周” 宣传活动
重庆市开州区“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活动吸引上千市民
重庆秀山春修农田水利开源节流保春灌
重庆市梁平区:5个水厂建成投运 23万群众受益
重庆大足:高标准“导洪渠”解村民农田洪涝灾害
重庆秀山及早抓实抓细防汛准备工作
重庆江津:25名“民间河长”值守38公里长江水道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河长首页图.jpg
2017水日水周大图.jpg
最美家乡河首页大图.jpg
北京.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