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山西省水利厅安排部署渔业渔政工作

2017-03-16

  中国水利网站3月16日讯(记者 魏永平)3月16日,2017年山西省渔业渔政工作会议在太原召开。会议总结回顾了“十二五”期间全省渔业发展成就,分析研判当前发展形势,进一步明确“十三五”目标任务,并就贯彻落实农业部、省水利厅一系列会议精神,切实做好2017年全省渔业渔政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省水利厅副巡视员孟希雄出席会议并讲话。

  孟希雄在讲话中指出,“十二五”时期是山西传统渔业向现代渔业转变取得突破的五年,是各项工作取得重大进展的五年,全省渔业系统以确保水产品安全有效供给和渔业增效、渔民增收为首要任务,积极转变渔业经济发展方式,加快健康养殖和生态渔业发展,狠抓水产品质量安全,全面提升行业能力建设,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十二五”末期,全省渔业经济总产值82242万元,年均增长7.95 %,水产品产量52427吨,年均增长8.74 %,渔民人均纯收入7988元,年均增长7.7%。

  孟希雄指出,“十三五”时期,是山西省推进现代渔业建设的关键时期,必须认清形势,准确定位,科学谋划好渔业改革发展大计。要准确把握全国产业发展方向,精准切入,乘势而上,充分认识山西省产业发展实际,精准发力,有的放矢。“十三五”期间全省渔业渔政工作的总体思路是:全面贯彻落实农业部、省水利厅一系列会议精神,立足特色资源禀赋,以推进渔业转型升级为目标,以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为核心,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特色、品牌发展为主线,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大力推进渔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转变渔业发展方式,大力推进渔业生态文明建设,着力建设现代渔业产业体系,培育发展新型业态,提高产品质量,加快渔业产业化发展,加强科技工作,提高生产技术和装备水平,形成生态环境良好、技术装备先进、一二三产业融合、数量质量效益并重的现代渔业发展新格局。

  孟希雄强调,2017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也是加快推进渔业转方式调结构、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关键一年,全省渔业渔政工作要聚焦“十三五”渔业发展规划确定的目标,进一步凝聚共识,以特色、品质发展为主线,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强化责任意识、担当意识、看齐意识、规矩意识,紧紧抓住转方式、调结构这条主线,加快推进渔业转型升级。持续推进渔业绿色可持续发展,持续推进渔业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持续推进渔业安全监管,持续推进水生生物资源养护,持续推进渔业支撑保障能力建设,持续推进渔政执法和渔业法治建设。加快推动山西渔业转方式调结构。

  会上,省水利厅与各市水利局签订了2017年度渔业安全工作目标责任书,并进行了典型经验交流发言。

  各市水利(水务)局分管渔业工作的局领导、水产站长、水产技术推广站长、水产品质检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厅直水库管理单位领导及渔业负责同志、厅直渔业单位副处级以上干部及部分渔业企业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3月16日

魏永平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山西运城市水利建设首个PPP运作项目成功签约
人大代表潘军峰:在京津冀晋地区实行横向生态保护补偿机制
山西汾河灌区春浇工作进入用水高峰
全国人大代表、山西省水利厅厅长潘军峰:建议开展农村排水工程实现污水资源化
山西召开大水网工程建设决战动员会
山西省水利厅召开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座谈会
强化监督检查 促进山西水利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山西安排部署2017年安全生产工作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1 copy.jpg
太湖.jpg
2 copy.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