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甘肃张掖市:开展河道采砂联合执法检查

2017-03-15

  中国水利网站3月15日讯 (特约记者 张云 陈文进)为了强化全市河道采砂管理,维护河湖健康生命,近日,甘肃省张掖市通过建立完善水务、国土部门联合执法检查工作机制,加大全市河道采砂专项执法检查力度,确保全市河道采砂规范有序。

  张掖市制定印发了《河道采砂专项执法检查工作方案》,要求各县区水务、国土部门要成立河道采砂专项执法检查组,形成工作合力,对所辖区河道内采砂点进行拉网式执法检查,进一步摸清辖区内砂场位置、采砂规模、业主姓名、证件办理和采砂管理费征缴情况;查明非法采砂、非法侵占河道行为的数量、名称及违法违规事实,并对非法采砂查处后的整改落实情况进行核实,对尚未整改到位的非法采砂砂场进一步明确整改措施、完成时限、现场监督责任单位和人员;严格执法监督,依法打击河道采砂违法行为,对影响河势稳定和行洪安全、性质恶劣的重点问题,在辖区内通报,并追究相关责任;严格按照执法程序查处河道内违法违规料场,同时对2013年以来查处的河道非法采砂案件进行“回头看”,坚决杜绝偷采盗采、乱采乱挖和“问题反弹”行为。

  张掖市将成立由市水务、国土部门组成的河道采砂专项执法督查工作组,按照省上要求对河道采砂重点违法案件进行督查督办,加大对河道采砂执法检查工作不到位,整改工作不落实,违法采砂严重等问题的责任追究,确保各县区河道采砂执法检查取得实效。张掖市将通过此次联合执法检查,进一步加大河道修复整治,恢复河道行洪能力,并对河道内违法采砂行为查处不力,甚至包庇、纵容违法的,要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对涉嫌违法犯罪的,移交司法机关依法处理,确保河道防洪安全和生态安全。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3月15日

张云 陈文进
责任编辑:陈帅


  相关新闻:
定西市率先在甘肃省推行河长制
甘肃省水利厅认真做好全省春灌和水利工程春检春修工作
甘肃山丹县:计划新增高效节水灌溉面积3.9万亩
甘肃临洮:春雪中的洮河水韵
甘肃临洮县:防抗旱情水利先行
甘肃陇西县:积极调水抗旱保春耕
甘肃陇西县:推行“两长制” 实现“河长治”
甘肃省水利厅抓紧开展全面推行河长制各项工作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两会专题.jpg
xizang.jpg
大图.jpg
北京会议中心,新华小记者采访全国政协委员岳崇.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