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海 河
 
 
 
海委部署加强直管工程水资源调度管理工作
 
分享到:
2017-03-16

  中国水利网站3月16日讯 (记者 陈泓亮)为落实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要求及水资源消耗总量和强度双控部署,进一步规范和强化直管工程水资源调度管理工作,近日,海委出台《海委关于进一步加强直管工程水资源调度管理工作的通知》,对委直属各管理局水资源调度和直属范围内已发证取水户计划用水管理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近年来,海委按照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和水资源消耗总量、强度双控要求,充分发挥委直管工程在流域水资源保障中的重要作用,通过优化配置、合理调度、蓄丰补枯等手段,有力保障了相关区域供水安全,委直管工程拦蓄和调配的水资源,已成为支撑区域经济发展,维系区域生活、生产、生态用水的重要保障。在系统总结前期工作经验并深入开展调研的基础上,海委此次出台制度性文件,旨在进一步完善直管工程水资源调度计划,规范调度方案报批程序,严格调度管理措施,切实提升直管工程水资源调度管理工作水平。

  海委在通知中列明了加强调度管理的直管工程名单,对常规调度和非常规调度进行了界定,明确了水资源调度计划制订和执行的责任主体、工作流程、时间要求等内容,并且从海委管理权限范围内取用水户取水计划的申请、审核与下达、执行与变更等3个方面,加强了对直管范围内已发证取水户的计划用水管理,形成了委直管工程水资源调度管理工作的制度性约束。

  下一步,海委将进一步规范和加强委直管工程水资源调度,强化流域计划用水管理,为提升海委水行政许可管理水平,深入落实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提供有力支撑。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3月16日

陈泓亮
责任编辑:陈帅
相关新闻
 
海河水利委员会举办纪念“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水发展论坛活动
海河水利委员会与天津市水务局联合开展保护母亲河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2018年海河流域部批项目水土保持督查工作全面启动
海河水利委员会部署推进智慧永定河方案编制工作
海河水利委员会机关首家青年水情教育基地揭牌成立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