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山西汾河灌区农田灌溉紧锣密鼓

2017-02-10

汾河灌区迎四支开渠浇地

  中国水利网站2月10日讯(记者 魏永平 通讯员 雷海燕)为确保汾河灌区农业增产、农民增收、农村稳定,山西省汾河灌溉管理局早动员,早部署,抓好引用春浇前的一切区间水源。自元月24日汾管局召开供水工作专题会议以来,全局上下联动,放弃春节假日,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饱满的工作热情和甘于奉献的精神状态投入到春浇供水部署工作中,各项工作正在稳步推进和扎实开展中。

  一是落实责任。春节前,各局属单位分别召开春浇专题会议,及时传达总局会议精神,结合各自实际制定春浇工作方案,成立安全、后勤、治安、宣传等小组,责任分解,强化落实。

  二是动员宣传。加强与地方政府、相关单位以及受益乡村的联系沟通,春节前送发了春浇水情通报书,阐明水情,动员提前引用区间水源;全局职工抓住春节期间走亲访友的机会,积极宣传水情旱情,发动用水户提前做好田面工程准备引水灌溉。

  三是强化安全生产。加强供水过程安全管理,执行安全生产制度,增加巡渠频次,随时了解水情并及时上报;向附近周边村庄发放输水通知书,张贴安全警示标语,对所辖范围内渠道、水工建筑物及其附属设施进行全面彻底的检查,排除安全隐患,满足供水要求,保证上游来水滴水归田。

  四是工程供水两不误。针对供水时间长、次数多的实际情况,合理安排时间,积极协调、相互配合,将工程安排在供水间隙进行,确保工程、供水同步行动。

  五是做好水质监测。积极巡查河道,观察来水情况及水质,分别在二坝站大坝和上游河道内定时提取水样进行水质监测,确保入渠水质达标,让用水户放心。

  六是深入落实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专门成立治安保卫组,带领职工深入汾河两岸及受益乡村进行春浇供水安全和“禁止沿河非法抽水”法制宣传,散发传单,张贴通告,现场宣讲,制止非法抽水。

  目前,春浇库水还未下达,引用区间水进行农田灌溉正紧锣密鼓地进行着。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2月10日

魏永平 雷海燕
责任编辑:陈帅


  相关新闻:
山西省大水网工程建设如火如荼
别样的“烟花”
山西省水利厅总工程师张建中在大水网工程一线慰问督导
山西省水利厅副厅长李力在省中部引黄南段工程慰问督导
决战杨家岩
山西开展大水网骨干工程督导工作
山西省水利厅副厅长王贵平带队在大水网中部引黄工程督导
为供水一线抢修人员点赞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2.jpg
大图1.jpg
首页大图.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