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山西省水利厅副厅长王贵平带队在大水网中部引黄工程督导

2017-02-06

  中国水利网站2月6日讯(记者 魏永平)2月3日,春节假后第一天,山西省水利厅党组召开专题会议,部署大水网骨干工程督导工作。这是省水利厅进一步落实全国水利厅局长会议和省十一次党代会和省“两会”精神的具体举措,目的是要做到保质量、保安全、保进度,加快推进工程建设,力促大水网工程在决战之年顺利实现建设目标。

  2月4日,由省水利厅副厅长王贵平、副巡视员姚海平带队的第一检查组,分别到大水网中部引黄工程取水工程和输水工程进行了为期两天的督导工作。

  山西省中部引黄工程是山西大水网工程“两纵十横”中的第四横,该工程涉及忻州、吕梁、临汾、晋中4市17县(市、区),采用高扬程大流量泵站提水,长距离、高埋深无压隧洞输水,施工难度大、安全风险高,在我省水利建设史上尚不多见。

  在保德县天桥水电站库区大坝上游的中部引黄取水口工程现场和地下泵站内,记者看到,液压破碎锤正在进行取水口石方开挖作业,工人们在隧洞中紧张有序地进行钻孔作业。而同一时间,在临县TBM2标施工现场,管片车间工人们绑扎钢筋、立模板、进行管片浇筑,建设如火如荼,组织井然有序。山西中部引黄建设管理局总工程师石建军说:“春节期间,为确保施工进度,我们取水工程项目上有200多名建设者一直坚守工作岗位,全力推进工程建设,保质、按期完成工程建设任务。”

  督导期间,督导组分别听取了中部引黄建管局和有关施工负责人的情况汇报,并先后对中部引黄工程保德县施工01标引黄取水口工程、沉砂池、地下泵站厂房、出水池、放空洞出口和临县段的TBM2标施工情况进行了检查。对节日坚守的重点标段、奋战在一线的建设单位、施工单位和监理单位等工程建设者进行了慰问,重点对春节期间施工补助发放情况和各在建施工标段复工情况进行了督导。

  王贵平要求,中部引黄工程是大水网四大骨干工程之一,今年要实现隧洞主体工程贯通和首台机组上水,工程施工时间紧,任务重,各标段要再鼓干劲,在保证工程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进一步明确任务,倒排工期,抓紧节后施工进度。对春节个别放假的标段要尽快复工,在正月十五前要全面复工,确保按计划完成工程建设任务,早日实现通水目标。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2月6日

魏永平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为供水一线抢修人员点赞
山西临汾:春节保供水
山西全年完成水土流失治理面积547.46万亩
山西运城市水务局精准扶贫求实效
山西省长治市委副书记、市长卢建明赴市水利局调研指导
山西:高平市水务局传达学习市委六届三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山西:晋中市潇河流域管理局节前送温情
山西:高平市水务局召开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浙江台州:金清大港排涝通航套闸工程基本完工.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123 .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