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黄河古贤水利枢纽工程前期工作正式转入可研阶段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要求进一步做好工程前期工作

2017-02-10

  中国水利网站2月10日讯 (记者 蒲飞 通讯员 贠元璐)2月10日,记者从黄委规计局获悉,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于近日印发《关于进一步做好黄河古贤水利枢纽前期工作的函》,这标志着黄河古贤水利枢纽工程前期工作正式转入可行性研究阶段。

  根据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要求,在项目可研阶段需要进一步深化黄河水沙问题专题研究,并在此基础上合理确定工程建设规模和时机;科学比选确定工程方案,综合考虑黄河冲沙减淤需要、淹没损失影响、水能资源开发、供水灌溉效益等因素,深入比选论证水库各类特征水位和库容指标,并对混凝土重力坝和土石坝进一步做同等深度比选,合理推荐基本坝型方案;加强工程建设环境影响评价,做好工程建设对壶口瀑布和蛇曲地质公园的环境影响评价工作;创新工程开发体制机制,通过竞争性方式公平择优选择符合要求的社会资本方参与工程建设和运营管理。

  古贤水利枢纽工程是黄河水沙调控体系控制性骨干工程之一,对黄河长治久安具有重要意义。2016年8月,水利部会同山西、陕西两省人民政府将黄河古贤水利枢纽项目建议书报送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委托中咨公司于2016年10月对项目建议书进行了评估。评估期间,水利部和黄委领导多次与相关方面就项目重大专题进行汇报沟通。

  下一步,黄委规计局将按照要求,加强组织协调,督促相关单位抓紧开展古贤水利枢纽可研阶段工作和项目法人组建工作,并组织做好上述四个方面的深入论证工作,为古贤水利枢纽工程可研报批打好基础。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2月10日

蒲飞 贠元璐
责任编辑:陈帅


  相关新闻:
黄河防总扎实做好春节期间黄河防凌工作
黄河内蒙古段全线稳定封河
岳中明看望慰问机关有关部门干部职工
利津水文站强化凌汛期水文测报
黄委:规范管理抓整改落实 多措并举谋治黄发展
牵挂——黄委基层困难单位对口帮扶工作记
周学文到山东调研黄河治理 看望慰问治黄一线干部职工
黄委表彰2016年度优秀高层次人才和高技能人才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2.jpg
大图1.jpg
首页大图.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